注册

快乐购拟收购湖南广电全部或控股股权


来源:上海证券报

已经停牌两个月的快乐购19日晚间公告称,拟收购湖南广电旗下7家公司的全部或控股股权。湖南广播电视台曾多次表示,将尽快剥离所属省级广播电视媒体的经营性资产、资产注入芒果传媒,整合快乐购、快乐阳光公司等新业态,进行市场运作。

已经停牌两个月的快乐购19日晚间公告称,拟收购湖南广电旗下7家公司的全部或控股股权。

这7家公司包括芒果TV、天娱传媒、芒果娱乐、芒果影视、芒果互娱、金鹰卡通、天娱广告,涉及渠道、影视制作、游戏、电商等各个层面。根据交易初步方案,公司已与湖南广播电视台签订《资产收购意向书》,将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标的公司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成立于2005年底的快乐购是湖南卫视旗下的知名电视购物品牌,由湖南卫视和湖南广播影视集团联合注资1亿元成立。根据同日发布的半年报来看,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湖南广播电视台,第一大股东是芒果传媒,其前身即是湖南广播影视集团,目前持股比例达43.12%。

公司定位于电子商务,经营家庭百货,提供生活服务,充分发挥自身的媒体创意和媒体内容制作优势,通过电视、电脑和移动终端三屏互动形成整合传播平台。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17.35亿元,与2015年同期的14.82亿元相比,上升17.06%。然而,在营收有不小增长的情况下,公司扣非净利润仅为211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超过47%,下滑近一半。

公司表示,正在通过优化内容制作、整合营销能力以及改善用户体验等措施,提升电视渠道价值,并持续加大研发和运营投入,着力推进互联网社交电商、移动电商、O2O电商等创新业务的发展,进一步聚焦互联网转型。不过,创新业务的利润转化需要一定周期。

业内人士表示,传统广电电视购物节目已经式微,快乐购的主营业务面临极大压力。另一方面,快乐购是湖南广电资产注入的绝佳平台。湖南广播电视台曾多次表示,将尽快剥离所属省级广播电视媒体的经营性资产、资产注入芒果传媒,整合快乐购、快乐阳光公司等新业态,进行市场运作。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