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港通箭在弦上 私募看好港股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深港通将小型股纳入范围,可能有利于香港小股票的估值挖掘,但对市场整体影响仍有限,如果开通时港股在上行通道,可能会加把劲,如果在高位就可能“见光死”。”  温莎资本简毅表示,深港通已有部分预期市场提前做了反应,纯消息面而非经济预期真正好转不会构成港股的牛市。

深港通将小型股纳入范围,可能有利于香港小股票的估值挖掘,但对市场整体影响仍有限,如果开通时港股在上行通道,可能会加把劲,如果在高位就可能“见光死”。

中国基金报记者吴君

深港通就要来了。市场对此预期强烈,年初以来港股也走出了一波行情,多家熟悉港股投资的私募都已行动,认为目前是加大港股配置的好时候。深港通将小型股纳入范围,可能有利于香港小股票的估值挖掘,但对市场整体影响仍有限,如果开通时港股在上行通道,可能会加把劲,如果在高位就可能“见光死”。

港股目前是加大配置的时候

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深港通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国务院已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同时,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与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主席唐家成在北京共同签署《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联合公告》。这标志着深港通箭在弦上,实施准备工作已正式启动。

与此同时,自年初港股出现“股汇双杀”以来,恒生指数从最低18278.80点震荡上行,半年涨幅已超过25%。一些熟悉港股投资的私募人士纷纷表示,当前时点港股到了加大配置的时候,深港通开通有预期,更看好港股市场的机会。

“港股最近几个月都走得不错,目前来看港股的估值是有支撑的。我们看好港股投资机会,一是港股的估值比较低,全市场平均市盈率只有9倍左右,二是恒生中小型股的估值也比创业板中小板低,而且有些公司比较有代表性。”广东瑞天投资董事长叶鸿斌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提早布局港股市场,年初发了港股通产品。

深圳温莎资本投资总监简毅表示,港股是受海外市场和国内A股双重影响,上半年海外和A股都受各种因素扰动激烈震荡,恐慌绝望情绪释放后,资金在价值板块上先行进行估值修复。“目前港股大部分公司的估值都是历史中值偏低,主要还是因为是市场对经济复苏预期以及对全球金融风险忧虑依然存在,当然现在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已经向好。”

简毅进一步表示,今年秋季打算发行第三只海外基金,和之前两只不同,这次主要方向是投资港股。

深圳龙腾资产董事长吴险峰研究港股十几年,他表示,目前港股在短期内仍然处于资金增加配置的情况,一些小股票的估值确实比内地便宜很多,但也不能期望太高,港股运行还要看全球流动性等情况。“我们目前仍在观察,也买了一些标的。”

深港通利好小票

难改市场趋势

在深港通开通的强烈预期下,会对两地市场走势造成多大的影响?私募多认为,或许会有一些消息面的短期提振作用,但不改A股和港股自身运行规律。“深港通开通是量的东西,而不是质的东西,只不过把量放大了,但难以改变市场趋势。”

温莎资本简毅表示,深港通已有部分预期市场提前做了反应,纯消息面而非经济预期真正好转不会构成港股的牛市。

瑞天投资叶鸿斌表示,今年以来香港的一些绩优的小型股涨了很多,多少和深港通开通的预期有关,因为深港通在投资范围上纳入了市值50亿元港币及以上的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成分股。“这次纳入的小型股多是内地投资者比较熟悉的公司,这些公司市值不大,深港通开通后可能内地投资者比较喜欢。但港股主要看业绩,如果没有业绩配合,就算是入选标的,也不会有好的表现。”

龙腾资产吴险峰也认为,深港通的开通可能对港股有影响,但未必会有太大影响,因为港股主流资金仍是海外投资者占比较大,“只不过一些小股票进入深港通以后,估值的挖掘可能会出现,但对整个市场影响仍很小,港股依旧按照其自身规律运行。如果开通之际港股正好在上升通道,可能会加把劲,如果已经在高位,也可能见光死。”

但从中长期来说,私募认为,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开通可能会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叶鸿斌认为,在深港通开通以后,内地有更多资金进入香港,但是否会对港股产生作用,关键还是要看资本的认同度,取决于资本对价值的理解。“未来这可能是一种趋势,在这种趋势下,香港市场的股价、估值结构有潜移默化的变化,这些都在预期之中,但短期是看不出来的。”

叶鸿斌进一步表示,两地市场生态差别很大,这和AH股长期有折溢价一样,港股的生态是偏价值投资的,未来两种生态的融合需要很长的时间。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