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科副总裁孙嘉:总部上半年离职率已达去年水平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8月22日下午,万科在香港举行了中期业绩会,万科董事、执行副总裁王文金,执行副总裁张旭,执行副总裁孙嘉,董事会秘书朱旭出席。

当有记者问到,如果有一天王石被迫出局,管理层是否想过去留的问题。对此,执行副总裁孙嘉表示:“我个人的看法是,第一,管理层的去留不是由管理层自己来决定的,第二,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公司确实面临了非常大的非经营性困难,在这个过程中,管理层还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如何保护万科客户、股东、以及员工的根本利益上,而不只是关心自己的去留问题,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管理层的支持,所以管理层也会尽全力理性的面对一切局面,那么,如果未来有一天真的发生了管理层自己很难克服的困难,那么相信大家会理解我们所做出的选择。”

孙嘉表示:“6月26日,宝能旗下两家公司钜盛华和前海人寿联合向万科董事会提出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罢免王石、郁亮等董事的议案。这引起了很多人的质疑‘没有了王石的万科,还是万科吗?’不过,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万科管理层被集体驱逐,那么万科将陷入或长或短的动荡。”

此外,孙嘉在业绩发布会上还表示,万科员工工作积极性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不少员工背负了比较大的压力,对未来的前景比较迷茫;同时在过去一段时间,如六、七月份以来,离职率有明显上升,特别是在万科总部,今年上半年离职率已经达到了去年全年的水平。也有同行使用猎头团队对公司的核心员工进行挖角;招募的优秀人才有了难度,一些人出于对万科前景的担忧放弃了工作。

孙嘉表示,集团各级管理层也在想方设法,跟员工、核心管理班子一对一的沟通。但因为采取的动作有限,稳定队伍工作的具体效果也比较有限。要想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妥善解决股权事件。

此外,在中期业绩会上,万科董秘朱旭表示,今年上半年是万科32年历程以来最特殊的半年。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未达成共识,部分股东提议罢免全体董事、非职工代表监事。6月底以来,公司合作伙伴、客户、员工、其他中小股东对公司前景之疑惑和担忧进一步加剧,公司的正常运营受到影响。

她还表示,股权事件对于公司的影响体现在四个方面,土地项目获取,合作伙伴和客户信心,公司业务拓展以及团队稳定性等方面。

针对监管层对于万科股权事件的表态,万科董秘朱旭称,我们相信监管层的介入有助于万科股权事件在合法合规前提下的解决,目前还在等待监管层的回复。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