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入贡献近四成 平安信用卡全面助力银行大零售转型


来源:凤凰理财

在个别同业银行出于风控考量而在近年收紧了信用卡规模的行业背景下,平安信用卡仍然保持了快速扩张——截至6月末,卡中心的今年新增发卡量为450.86万张,同比增长66.06%,总交易金额为5290.54亿元,同比增长47.78%。上半年业务规模增长位列股份制银行前列。

有了这450.86万张新增信用卡的“入队”,平安信用卡以总“流通卡”的口径计算,已经增长至2292万,据平安方面监测,这一数据已位列股份制银行第三。

高增长源于综合金融、客户迁徙

解读平安银行半年报数据可以看出,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客户迁徙的策略在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持续发酵,并成为平安信用卡发卡量“领跑”的重要原因。

信用卡作为基础的结算支付工具,是获取目标客户、提升客户黏度、挖掘客户经营数据的利器;为平安银行、集团的客户迁徙、交叉销售立下汗马功劳。

从数据来看,在该行逾2200万多张信用卡中,有约40%的获客来自集团渠道。

“平安集团积累了1.1亿个人客户,拥有百万销售大军。”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曾宽扬说:“不少客户最初只是通过平安保险渠道购买保险产品的优质客户,经过集团综合金融的交叉销售推荐,他们成了平安信用卡的客户。”

值得关注的是,“客户迁徙、综合金融”效应是内外部双向协同的。

“我们的策略是将信用卡作为零售获客的入口和抓手,当客户迁徙至银行后,又会增加客户用卡黏度,反哺信用卡业务的发展。”在曾宽扬的战略定位里,平安信用卡应当是平安集团的“第二张名片”。

2015年的数据显示,平安集团新增双卡客户(同时持有信用卡和借记卡的客户)超过300万,通过信用卡向平安零售银行迁徙的客户量大幅增长,同时持有信用账户和借记账户的双卡客户占信用卡总客户的40%。

“第二张金融名片”助力平安银行大零售转型

如今,平安信用卡正凭借强劲的发展势头,作为重要业务板块,助力平安银行大零售转型。

在平安银行半年业绩公布的翌日,平安银行以“智行合一零动天下”为主题开启了其零售银行深入转型的大幕。据了解,此次平安银行零售业务转型将围绕获客、智能主账户、客群、产品、渠道、IT、架构等7大关键策略,开展20个具体的落地实施项目,全力推进智能化零售银行转型。

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介绍称,目前该行正处于“三步走”战略规划的第二步阶段。2012年底,平安银行制定了“三步走”战略规划:即第一步,在3-5年内,以对公业务为主,同时构建零售业务快速发展的强大基础;第二步,在5-8年内,以对公和零售业务并重,实现各项业务快速协调发展;第三步,8年后,使零售业务成为银行的主导业务和利润的主要来源。

根据平安银行半年报,截至6月末,该行零售存款余额为2789.65亿元,较提出“三步走”战略规划的2012年底增长了54%,零售贷款余额为2937.18亿元,加上信用卡应收账款1630.15亿元,即大零售版块贷款余额为4567.33亿元,较2012年末的增速为102%。

其中信用卡的应收账款较之去年末,短短6个月,已增10.34%。

也就是说,这家在2012年就跻身千万发卡行行列,且仅用了4年时间就完成第二个1000万的信用卡中心,正在成为平安银行大零售业务的重要利润来源。据曾宽扬介绍,平安信用卡的收入在大零售版块中占比约36%,净利润占比约33%。

曾宽扬表示,未来,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将继续围绕客户“医、食、住、行、玩”等各方面需求,以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客户服务价值,例如为主客户全力打造融合车主、交易、金融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车主生态圈”、为高端持卡客户提供接送机服务、航班延误险、航空意外险等全方位的出行保障等,客户拥有一张信用卡即可享受平安集团一站式金融服务,体验更好的金融生活。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