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23日晚间影响股市重磅消息汇总!(附股)


来源:凤凰财经

一、证券要闻:

【政策面】

股转公司:对中信证券等10家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22日全国股转公司根据相关规定,对10家未严格执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的主办券商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对华泰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和山西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责令改正的自律监管措施;对中信证券、中航证券、恒泰证券采取责令改正的自律监管措施;对东莞证券、红塔证券、湘财证券和川财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保监会将再度整治中短期产品重拳整治"短钱长投"现象

据财新报道,针对保险市场普遍的"短钱长投"现象, 保监会将再出重拳整治,拟对保险公司开发中短存续期产品进行史无前例的严格限制,对中短存续期产品额度计算方法、保险金额、万能险帐户管理、退保费设定、预定利率、年金保险形态等多主面,均做出重大调整。

国务院发布建立国企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建立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的意见。意见明确了工程承包建设,转让产权、上市公司股权和资产,固定资产投资,投资并购,改组改制等十个方面的责任追究范围。

银监会:短期内暂不放开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交易业务

银监会在发文日期7月28日的政协提案答复中表示,近期,考虑到我国债券市场违约事件不断增多,期货市场波动较大,同时相关部委正在研究制定从严监管的制度,经多部委共同商议,短期内暂不放开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交易业务。

银监会:加强对企业担保圈贷款的日常监测

银监会在发文日期7月27日的政协提案答复中表示,将继续严守金融风险底线,加大风险预警和管控力度,加强对企业担保圈贷款的日常监测,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健全风险预警指标体系,强化贷前风险预警功能,监控重点行业、区域、特定客户群等风险变化趋势,及时发出预警信号。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于因担保圈问题导致的不良贷款,要用足用好国家有关部门关于呆账核销、不良处置的各项政策,通过及时核销、贷款转让、变更偿债主体等多种方式依法高效处置不良资产。

"十三五"重大工程22个重点专项规划今年将全面出台

国家发改委今日就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纲要重大工程项目实施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表示,就165项重大工程来讲,我们既要发挥政府作用,也要调动企业、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要发挥好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和年度计划的作用。纲要是顶层设计,是国家的总规划,在落实当中,支撑着纲要的还有专项规划、地方规划等。所以,首先要求各专项规划和地方规划都要体现和细化这165项重点工程。

商务部:研究放宽教育、文化、金融领域外资准入

在23日举办的第19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北京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扩大开放,特别是在教育、文化、金融领域要研究对外资准入的放宽,在一般制造业领域也将研究放宽对外资进入的准入限制。

【市场面】

证券保证金连续四周净转入上周新增投资者数环比增加25.5%

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8月15日至19日)证券保证金净转入5亿元,为连续第四周净转入。近四周,证券保证金合计净转入543亿元。

中国结算最新周报显示,上周(8月15日至8月19日)新增投资者数量为50.81万人,环比增长25.46%。同时,投资者交易活跃度大幅回升。

保监会:1-7月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7万亿

保监会8月23日发布1-7月保险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原保险保费收入20830.47亿元,同比增长35.41%。资金运用余额125638.28亿元,较年初增长12.38%。其中,银行存款21774.80亿元,占比17.33%;债券42537.03亿元,占比33.86%;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7232.38亿元,占比13.72%;其他投资44094.07亿元,占比35.10%。

二、热点事件

王健林:万达商业将在沪市重新IPO 或采取借壳上市

据外媒,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称万达商业将在沪市重新IPO,或采取借壳上市;视形式不同将需要2至3年获得批准,因借壳上市需额外1年时间。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预计香港联交所本周批准IPO申请

中粮集团将收购由Cygne持有的粮贸公司Nidera的剩余少数股权;并将在获得完全所有权后启动对中粮国际、中粮农业以及Nidera的全面整合。

美图在港披露IPO申请多家知名VC重仓持股

8月22日晚间,“美图秀秀”的运营方美图公司在香港披露IPO申请文件。公司在披露文件中表示,其提供的创新影像及社区应用矩阵,受到了海内外关注,并在中国掀起了自拍风潮。截至今年6月30日,其已在中国及海外11亿个设备上激活;今年6月,美图应用的月活跃用户数约为4.46亿人,同比增长81%。

三、事件利好:

国务院批复《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

国务院发布批复,原则同意《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提出进一步突出特色、发挥优势,积极探索海岛旅游开发新模式,构建以旅游业为支柱的特色产业体系。

相关股:平潭发展(000592)、厦门港务(000905)、漳州发展(000753)、三木集团(000632)

政策需求齐助力教育资产证券化热潮渐起

临近9月,新生即将入学,在证券化的市场上,教育热潮也正在席卷新三板和A股主板。除此之外,国家政策和二胎的放开,正成为教育行业发展提速的推手。在新消费时代,家庭对于教育的投资力度不减,或将成为后期经济的新增长点之一。

相关股:新南洋(600661)、拓维信息(002261)、立思辰(300010)

量子通信大戏启幕打开千亿新产业空间

8月16日,我国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发射升空,发射卫星只是一个起点,在“宏伟量子大厦”中,量子京沪干线正在搭建,天地一体的广域量子网络指日可待。记者调研发现,在我国这个全球领跑的优势技术中,市场应用作为不可缺少的一环,正在不断突破,不仅已经在军事、大型活动中作为安全保障,更被不少金融机构所采纳。有人才、有技术、有资本,这一场量子应用的“大戏”才刚刚启幕。

相关股:三力士(002224)、神州信息(000555)、中信国安(000839)

四、个股掘金:

【明日新股】

正平股份:本次发行价格为5.03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7倍。本次网上发行申购简称为“正平申购”,申购代码为“732843”。

江阴银行:本次发行价格为4.64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0.17倍,公司股票简称为“江阴银行”,股票代码为“002807”。

【重大事项】

南宁糖业收6210万元政府补助

尤洛卡中标2889万元项目

凯乐科技中标中国移动2016年度特种光缆

春秋航空拟定增募资40亿元购置飞机24日复牌

亿利洁能:公司卷入耀丰投资实控人失联报道不实

中州证券总裁周小全表示,公司A股上市计划最快今年底至明年初进入预审。拓普集团:正式成为特斯拉供应商

智慧松德24日复牌拟收购资产拓展产业链布局

*ST化工控股股东划转股权

【高送转】

煌上煌中报净利同比增28%,拟10派1.25送转30股;

强力新材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37.27%, 拟10转21股;

洪城水业中报拟10转8派1.3元,净利润增长2.2%。

【业绩】

五粮液上半年净利润38.87亿元同比增长18%

【停复牌】

上海电力:收到控股股东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通知,因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重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事宜。股票自8月24日起停牌。

五、机构点评:

【天信投顾】

目前市场从大的格局来说,还处于股灾之后的恢复期,既然是恢复周期,市场的资金面不会有巨大的增量,那么波段周期内进行的热点炒作将是主力资金活跃市场的一种方式,同时热点炒作呈现短平快的轮动特点,鉴于这种这种,当恒大概念、高送转这两个近期的主流板块出现调整的时候,就势必会有另外一个新的热点开始逐步酝酿。冲高回落的行情表明市场依然在较为弱势的状态下,目前处于热点真空期阶段,而当新的主流热点没有形成之前,樊波建议投资者多以观望为主。

【广州万隆】综合来看,沪指目前处于尴尬的境地,上有5日线压制,下方有10日线支撑,但这一震荡格局会很快改观。今日早盘反弹只是指数连续下探后的正常反抽,显然这一回踩并未吸引跟风资金进场,甚至量能出现进一步萎缩,这表明场内资金的参与度在进一步下降。但换个角度思考,如午评中提到的,前期横盘整理期间两市量能维持在4000亿的水平,今日两市成交额继续下降一个台阶,萎缩到与往期大致相等的水平,这或许意味这持续6个交易日的震荡洗盘已近尾声,因为极端地量容易催生变盘,明日或将迎重大变盘窗口。

【巨丰投顾】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位置的调整有利于后市行情的展开,3100点一带反复拉锯,是有无形之手在调节涨跌节奏,尽管市场连续调整5天,但沪港通资金依旧持续买入,场外资金对大蓝筹兴致不减。今日化肥、造纸印刷、旅游酒店等冷门板块受到资金追捧,银行、保险止跌反弹,市场热点并不突出。短线行情仍以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适度控制仓位。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