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正确看待筹码密集的意义


来源:华龙网

动物都有一种天性,就是觉得身体缩在一起才安全。团起来是为了寻找安全感。“财富汇”栏目在讲解通过筹码分布确认高控盘与低控盘股票的时候,都使用了一个比喻词,就是将筹码密集比喻成“一团麻”。确实因为筹码分布形成单峰密集的时候,无法从筹码分布这个指标判断到底是机构买入形成的筹码密集,还是散户投资者买入形成的筹码分布,无法判断价格趋势是向上还是向下,所以这个筹码密集峰就像一团麻无法找到线头,找不到解决问题的线索。但是如果跳出通过筹码分布判断单峰密集到底是机构买入还是散户买入形成的这个思维,从另外一个角度去找,可能

【摘要】 如果跳出通过筹码分布判断单峰密集到底是机构买入还是散户买入形成的这个思维,从另外一个角度去找,可能就会找到揭开这团麻的突破口。筹码分布统计的是换手在一个价格区域之中流通盘的百分比,其实就相当于统计学的正态分布图形。

动物都有一种天性,就是觉得身体缩在一起才安全。团起来是为了寻找安全感。“财富汇”栏目在讲解通过筹码分布确认高控盘与低控盘股票的时候,都使用了一个比喻词,就是将筹码密集比喻成“一团麻”。确实因为筹码分布形成单峰密集的时候,无法从筹码分布这个指标判断到底是机构买入形成的筹码密集,还是散户投资者买入形成的筹码分布,无法判断价格趋势是向上还是向下,所以这个筹码密集峰就像一团麻无法找到线头,找不到解决问题的线索。但是如果跳出通过筹码分布判断单峰密集到底是机构买入还是散户买入形成的这个思维,从另外一个角度去找,可能就会找到揭开这团麻的突破口。筹码分布统计的是换手在一个价格区域之中流通盘的百分比,其实就相当于统计学的正态分布图形。我们先来学习一正态分布在统计学中表示了什么信息。正态分布的密集峰是统计的大概率事件,占的面积是整个图形的75%—97%。而正态分布密集峰两边的位置各自只占了1.5%—2.5%,这样两边加在一起是3%—5%。所以从统计学上定义小概率事件是3%—5%,就是正态分布两边的位置。而大概率事件是95%—97%,也就是整个正态分布的中心位置。在企业管理中,有一个质量控制方法叫做六西格玛。达到六西格玛标准意味着产品缺陷率为百万分之3.4,这样的公司才是卓越的公司。六个西格玛标准与筹码分布单峰密集有关系吗?当然有,这是揭开这团麻的突破口。如果股价在单峰密集之中或者之下,那么别分析什么机构与散户的问题了,这是一个不合格的单峰密集,操作就会出现失误或者让购买的筹码成为次品。而在筹码密集峰上沿以上的位置,甚至最高标准只有筹码3%—5%的位置进行操作,才是安全的。现在大盘的状态没有必要分析是机构建仓还是已经出货,能够站上筹码密集峰上沿3680点就是由弱转强的买入信号。股价上涨到密集峰以上的小概率区域90%以上区域,就是主升状态强势股,而下跌到密集峰以下10%小概率区域就是弱势状态,只能做反弹。现在就是这种状态的市场。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