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移动直播和游戏迅猛发展 天鸽互动2016Q2收入激增30.7%


来源:凤凰财经

2016年8月25日,杭州中国最大的实时社交视频平台天鸽互动控股有限公司(“天鸽互动”或“集团”)(股份代号:1980)公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至2016年6月30日,集团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4,905万元(人民币·下同),较今年首季度上升77.4%;纯利环比上升80.2%至4,780万元;经调整纯利则环比上升55.3%至5,891万元。集团第二季度收入较上季度上升30.7%至1.98亿元,其中来自在线互动娱乐的收入环比上升32.6%至1.77亿元,增长主要由于集团的移动直播应用及手游的迅速发展所带动。而按集团虚拟货币及游戏代币的销售计算,今年第二季度来自移动端的收入占来自在线互动娱乐收入的47.6%,相比去年同期的16.3%及今年首季度的25.8%收入明显上升。

集团向移动端转型成效显著,尤其是在移动直播业务上。截止至今年6月30日,天鸽互动的注册用户总数达3亿个,今年第二季度的月度活跃用户环比增长16.3%至1,862万户;其中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占总月度活跃用户占比从去年同期的18.0%增至37.7%。季度付费用户则较今年首季度的79万户增长29.8%至103万户,来自移动季度付费用户占总季度付费用户从去年同期的21.8%增至51.8%。得力于移动直播平台内主播数量的激增,目前天鸽共有超过8万名主播,较首季度的3.6万名大幅增长123.3%

集团因势而动,坚定不移的向移动端转型,进入直播3.0时代,天鸽进一步贯彻“陪伴经济”思想,秉持多元化、生态化发展战略。在原有PC视频平台蓬勃发展的同时,大力发展移动端且成果显著,尤其是移动直播和游戏业务。

全民直播时代,直播平台多线发展齐头并进

如今,直播3.0堪称“全民直播时代”,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集团移动直播业务于今年3月正式发布旗下首款移动直播app“水晶直播”,并于同年5月上线了“多对多”移动直播app“喵播”,推出后不久便获得用户和市场的认可,双双冲上AppStore榜首。在多元化、差异化发展的战略下,集团在今年6月推出了与原有的PC端平台无缝对接的“欢乐直播”app,用户可享受跨平台的实时互动,补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且有助于吸引新用户。

截止至6月底,天鸽的互联网平台的注册用户数量已突破3亿人。其中第二季度月度活跃用户(MAUs)较今年首季度上升16.3% 至约1,862万人;而移动端MAUs占整体MAU的37.7%,较去年同期的18%及上季度的27.1%显著上升。平台的主播数目由上季度的3.6万人增加逾一倍至8万人;直播房间数目亦由上季度的2.6万间增加逾一倍至5.6万间。

未来,集团将继续提升各移动端直播平台,优化跨平台的对接,同时加强移动端的货币化能力。集团还将把各具特色的移动直播产品推广至海外地区,“让天下人笑口常开”。除了坚定的发展移动领域。集团会继续努力运营9158视频社区及新浪秀等多个实时社交视频社区,以巩固天鸽在PC端实时社交平台的龙头地位。

手游持续看涨,天鸽深化“国际化策略”

据艾瑞研究报告,今年首季度中国的手游行业规模达已达212亿元人民币,首次超越PC端游戏行业。旗下运营的“小精灵大冒险”等游戏深受广大玩家欢迎,为了维持多元化的游戏种类及保持玩家的新鲜感,集团研发团队致力开发更多休闲类的手游,同时物色更多海外精品IP,并引进中国市场。短期内,集团还会将手游推广至香港、台湾及各东南亚地区。

天鸽互动相信,中国手游行业将继续蓬勃发展,集团将继续从海外引入更多优秀的游戏产品到国内,同时研发更多新颖的休闲游戏,并将继续深化其“国际化策略”,进一步深入南美国家及欧洲等地,积极布局全球。

依仗平台内优势,跨界进军金融科技

天鸽互动依仗平台内优势,通过互联网的协同效应,除继续保持PC秀场领先地位,大力向移动端转型外,还积极开拓新领域,跨界进军金融科技行业。集团目前已成为武汉玖信普惠金融第二大股东,其业务专注于车辆抵质押,拥有国际先进的风控体系以及业内顶尖的技术团队。

天鸽互动通过常年的积累,平台上不少核心用户都是身家殷实的中小企业家,同时也是金融科技的高度关注人群。集团坚信互联网蕴藏巨大潜力,针对天鸽互动现有的庞大用户群,集团积极物色优质的投资项目,为用户提供多元的增值服务。

截至2016年6月30日,天鸽互动执行董事、首席运营官兼代理首席财务官麦世恩先生表示,“集团没有任何银行借贷。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及保本结构性存款为人民币约14.2亿元。有充足的资金开展旗下各项业务,并向外拓展。”

天鸽互动主席兼行政总裁傅政军先生表示︰“在积极开拓多元业务的同时,天鸽始终针对国内三四线城市作为发展重点,凭借我们对国内三四线城市用户习性的了解,我们相信天鸽将为他们提供最贴心且全面的移动直播、实时社交、游戏等服务,以全面满足用户需求;管理层对下半年的业务发展及业绩表现均充满信心。我们相信,凭借天鸽互动的庞大用户群,以及管理层的丰富经验,在可预见的将来能够为股东创造理想佳绩。”

整体而言,天鸽互动上半年在移动端业务取得的成绩较为理想,集团正朝向一个正确的发展方向。未来,凭借旗下现有庞大用户基础、以及在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领导地位和丰富经验,天鸽互动将继续研发更多元化且紧贴潮流的新产品,以吸引更多新客户、拓展新市场,预计到2016年底时移动端收入将达到70%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