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早报:4大风险点或触发行情向下 1股拟10转30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大盘自“股灾”以来,若周线连续收出3个根阳线,第四周必定收跌的规律目前还没能打破,而这一规律再次得到了验证。而且最近还发现,120周线也是近期市场反弹的一大阻力。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升温以及G20会议的到来,市场短期走势充满了变数,能否打破阻力还有待观察。

机构分析认为,G20后四大风险点或触发行情向下。

综合来看,市场中期向好的逻辑依旧没变(宏观经济稳定、货币政策稳健、改革加速);短期市场则充满了变数,大盘指数在年线与黄金分割线形成的“三角形”形态中震荡运行的概率较大。

个股方面:中国太保上半年盈利61.42亿获证金增持;彩虹精化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倍增107.48%,拟10转30。

证券要闻:

【政策面】

深交所连夜发布深港通细则 要求11月达“可开通”标准

8月26日晚上十点,深圳证券交易所连夜推出深港通细则征求意见,并对深港通股票范围、额度限制、投资者门槛等核心问题作出明确。为保证深港通2016年内实现开通,深交所对券商提出明确时间表,要求9月底完成技术开发准备、达到可测试要求,11月上旬完成所有准备、达到可开通要求。

美联储耶伦称加息理由增强 但未暗示时间表

美联储主席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召开的世界央行年会上表示,近几个月来支持美国加息的经济理由增强,这主要体现在劳动力市场改善和美国经济将保持温和增长的预期之上。耶伦没有暗示美联储到底将在何时加息,但其言论似乎增强了市场的如下判断:加息可能在今年稍晚时进行。今年余下的时间内联储将在9月、11月和12月召开三次货币政策会议。

证监会:不得利用反收购条款限制股东权利

针对一些上市公司选择修改公司章程来避免恶意并购,张晓军指出,近日,一些上市公司董事会提出议案,拟在公司章程中引入系列反收购条款,引起市场广泛讨论。对此,交易所发出监管问询,相关证监局约谈公司有关人员,要求公司通过信息披露,充分、有针对性地解释相关条款设置的合法性、正当性和必要性。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高成本资金倒逼保险机构频频举牌上市公司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撰文表示,高成本资金倒逼保险机构提高风险偏好,少数机构还热衷于海外并购、频频举牌上市公司等,投资较为激进;个别公司治理存在重大缺陷,股权结构复杂且不透明,“一股独大”成为导致激进的产品、激进的销售、激进的投资和虚假偿付能力的深层次原因。尤其是一些民营保险公司,少数控股股东一开始就把设立公司定位为“融资平台”。个别保险公司可能利用保费收入形成的资金,通过复杂的金融产品和资产管理计划等,自我注资、循环使用,虚增资本。

并购重组监管风向渐明晰 “有条件通过”比率大幅降低

新修订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或于9月正式推出。修改的监管规则正式出台之前,并购重组的监管风向已经出现明显变化。7月25日在杭州举办的保代人培训会议上,监管层就曾表示,重组上会结果分为无条件通过、有条件通过和否决,未来将减少中间地带。

保监会拟约束险资一致行动人收购需自有资金事先核准

消息称,保险机构进行重大股票投资的,需要向保监会事后备案;进行上市公司收购的,应当在事前向中国保监会提交材料申请核准;保险机构进行上市公司收购的,应当使用自有资金。保险机构不得与非保险一致行动人共同收购上市公司。业内人士分析,该新政并不是限制保险公司投资二级市场,而是对近几年出现的新现象予以规范,对大多数保险公司的投资行为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市场面】

前7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6.9% 国企利润下降6.1%

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5235.9亿元,同比增长6.9%,增速比1-6月份加快0.7个百分点。

1-7月份,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512.6亿元,同比下降6.1%;集体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55.4亿元,下降0.5%;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4123.9亿元,增长7.9%;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748.6亿元,增长6.8%;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424.5亿元,增长8.7%。

本周10只新股募资96亿元

本周新股发行再现小高峰,10只新股密集申购,包括沪市主板6只、中小板和创业板各2只。8月30日发行三角轮胎、常熟银行、亚泰国际;8月31日发行的是城地股份、新天然气、创新股份;9月1日发行的是振华股份、陇神戎发;9月2日发行的是网达软件、先进数通。发行数量共计约7.27亿股,预计募集资金共计95.75亿元。

热点事件:

国家电网称霸中国企业500强榜首 中石化12连冠破灭

2016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今日在长沙发布,国家电网公司以2.07万亿营收登顶。中石油以1.88万亿营收位列第二,曾连续十一年称霸榜首的中石化此次排名第三,营收为1.84万亿。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建筑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平安中国移动排名四至十位。

华润置地:王石以电话参与董事会议 与万科合作挺好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万科与大股东华润集团因股权之争发生矛盾,华润置地副董事长唐勇指,作为独立董事的王石,昨通过电话方式参与董事会会议,并对继续与万科合作持开放态度。

华润置地昨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中期业绩,但同时身为华润置地独董的万科主席王石,并未出现于湾仔华润大厦。唐勇于会议前对王石是否出席表示“不知道”;另一独董、招商银行(前董事长马蔚华会后指,“没看到”王石。

事件性利好:

习近平:加快实现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自主研发和制造生产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成立大会28日在京举行。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党中央作出组建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的决策,是从富国强军战略高度出发,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航空工业体制改革采取的重大举措。航空发动机是国之重器,是装备制造业的尖端,尽快在这一领域实现突破,对于增强我国经济和国防实力、提升综合国力具有重大意义。

概念股:中航动力、成发科技中航动控钢研高纳抚顺特钢、宝钢特钢、长城特钢、炼石有色

个股掘金:

【重大事项】

鹏欣矿投借壳鹏欣资源上市;

华宇软件拟定增募资10亿元加码主业。

广生堂披露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向共计153名激励对象授予合计250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79%。

浙江医药公告拟以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为主体,下属8家子公司为成员单位,向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办理企业集团登记。

【增减持】

上元资本继续增持新海股份至4.22%。

新海股份披露半年报显示,公司二股东上元资本1号今年二季度继续增持公司股份,截至6月30日其持股比例已达到4.22%。

富春环保实际控制人孙庆炎于8月25日增持公司股份161412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03%。孙庆炎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本次已增持的股份)。

岭南园林股东长袖投资计划于2016年9月1日起不超过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8,212,909股,即不超过长袖投资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5%,若计划减持期间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上述股份数量做相应调整。

【停复牌】

宝莫股份实际控制人拟变更股票8月29日复牌

*ST宇顺拟2.35亿元挂牌出售雅视科技100%股权,公司股票自8月29日开市起将继续停牌

【业绩】

中国石化半年报净利润192.5亿元,拟10派0.79元;

中国太保上半年盈利61.42亿获证金增持;

宁波银行上半年净利41.39亿元同比增16.53%

国金证券上半年净利润6.38亿元,同比下降48%;

东方证券半年报净利润12.83亿元,同比下降78%;

比亚迪上半年营收449亿元,净利22.6亿元;

彩虹精化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倍增107.48%,拟10转30。

中国医药中报净利同比增长近四成。

永大集团上半年净利降逾8成。

智慧能源2016上半年净利增近3成。

亨通光电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150%至200%;

张裕A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净利减少6.84%

华媒控股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净利减少26.63%

富奥股份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净利增长27.89%

云内动力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净利增长13.72%

五、机构点评:

兴业证券:G20后四大风险点或触发行情向下

1、监管层面的预期差。维稳窗口过后,监管少了后顾之忧,趋严的态度可能更明确,金融工作会议也可能讨论宏观审慎框架下的三会联合监管构架。

2、债市波动和信用风险释放的负面冲击。这一波股市反弹,无风险收益率快速下行也是重要的推动因素,债市调整使此逻辑短期受影响。央行重启14日逆回购减少隔夜资金供给是金融去杠杆的延续,也是“抑制资产价格泡沫”的手段,对期限利差和信用利差都有冲击,尤其是6月信用利差大幅收窄后不排除有反弹,从而影响风险偏好,并对股市有负面冲击。此外,四季度是信用债到期高峰,不排除以适当爆破信用风险的形式修复债市的风险定价,这也是抑制泡沫的一种途径。

3、货币政策有边际收紧的可能。今年以来货币政策的松紧变化与股市表现关联度极高,2月底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后货币转松,指数触底反弹;4月通胀见高点,货币收紧,指数从3100回调;6月起边际放松,市场迎来“吃饭”行情。后续货币大概率或有边际收紧,一方面市场存在降息降准预期落空的预期差,另一方面通胀大概率8月触底反弹,年末将重回2.3% 附近,联储加息决策也对货币政策形成制约。

4、美国加息导致的汇率波动。此前由于G20,市场对央行出手调控的预期提升,对汇率波动敏感度下降,之后人民币汇率可能伴随着美国加息时点的预期波动再度扰动股市,尤其是Jackson Hole会议上耶伦鹰牌表态、联储年内加息概率增加后,汇率波动的影响更应被重视。如果年内真的加息,则会产生较大的预期差冲击市场。5、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

广发策略:市场“跌不动”不能成为慢牛的依据

近期市场有“跌不动”的特征,这让一些投资者联想到了2014年大牛市启动之前的情景。在最近一段时间,每当大家感觉市场快要向下破位的时候,似乎总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又把市场托住。

现在实在找不到能像2014年那样引导市场发生根本性积极变化的因素,目前的“跌不动”也许只是利率下行和风险偏好回落相互抵消的结果,而不能成为看“慢牛”的依据。观察2014年以来利率和估值的关系可以看出,从2014年初到2015年中,利率水平下行了100个BP,而A股剔除金融的PE估值水平也随之从20倍上升到了50倍。但是从2015年中至今,利率水平又下行了100个BP,而A股剔除金融的PE估值却无法再向上提升,在最近一直维持在40倍左右的水平,我们认为这是由于——虽然利率的下行对估值是正面影响,但由于投资者对货币政策和改革政策的预期已经难以再出现像2014年那样的改善,这使得风险偏好开始回落。“利率下行”和“风险偏好”两相抵消之后,A股的估值水平便维持在了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这也是造成了目前市场“跌不动”的根本原因。但这种“跌不动”是暂时的,一旦未来利率水平无法再往下突破,甚至开始拐头向上时,估值就很难继续维持在高位了。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