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州轨交2号线延伸线通过基本条件评审 9月底开通试运营


来源:华龙网

【摘要】 8月27—29日,江苏省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条件评审中心在苏州市召开《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延伸线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线路全长42.065公里(其中一期工程长26.455公里,北延线1.829公里,东延线13.781公里),全线设35座车站(其中一期工程22座,北延线2座,东延线11座)。

【摘要】 8月27—29日,江苏省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条件评审中心在苏州市召开《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延伸线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线路全长42.065公里(其中一期工程长26.455公里,北延线1.829公里,东延线13.781公里),全线设35座站(其中一期工程22座,北延线2座,东延线11座)。

交汇点讯8月27—29日,江苏省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条件评审中心在苏州市召开《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延伸线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和无锡的20名专家现场考察、检验。记者从29日上午举行的评审总结会获悉,2号线延伸线工程顺利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计划9月底正式开通试运营。

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线路全长42.065公里(其中一期工程长26.455公里,北延线1.829公里,东延线13.781公里),全线设35座车站(其中一期工程22座,北延线2座,东延线11座)。2号线延伸线由北延伸和东延伸线组成,总长15.61公里。其中2号线北延线设站2座,分别为骑河站、富翔路站,全部位于相城区境内;东延伸线从原2号线终点迎春南路站引出,向东穿越京杭大运河,经过规划的汽车东站,沿郭新路、园区启月街、创苑路向东行进,终于园区星华街站,设车站11座,分别为:尹中路站、郭巷站、郭苑路站、尹山湖站、独墅湖南站、独墅湖邻里中心站、月亮湾站、松涛街站、金谷路站、金尚路站、桑田岛站,全部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1248.01米,最大站间距为独墅湖南站至独墅湖邻里中心站2018米,最小站间距为尹山湖站至独墅湖南站845米。2号线东延线与7号线在郭巷站换乘,与8号线在松涛街站换乘。2号线延伸线在园区桑田岛设停车场,在吴中区尹山湖增设一个主变电站。控制中心设于1、2号线换乘站广济路站西北侧,与线网中1、3、4号线共用。2号线延伸线初期运营配属车辆17列,已全部完成车辆及信号车载调试。

3天的评审期间,专家们乘坐列车,分别考察了桑田岛站、金尚路站、金谷路站、松涛街站、月亮湾站等11座车站,及控制中心、尹山湖主变电站、桑田岛停车场、骑河站—富翔路站区间等及联络通道,进行了车辆、信号、冷烟等与安全相关的17项测试检验。专家们分成总体、土建、设备1、设备2、试运营准备5个小组,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审阅送审材料,并最终形成专家组评审意见。江苏省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条件评审中心主任徐学军介绍,经过20名专家进行的11个车站随机检查和17项测试检验,按照国家标准的检测都符合标准,苏州方面进一步完善后很快即可投入试运营。记者了解到,轨交2号线延伸线工程经过4年紧张施工,15.61公里线路、13座车站、开通使用的53个出入口等工程均已完工,于今年5月16日完成了全线实体工程及设备、设施的三权移交和接管,5月27日通过了项目工程验收,并开展单一交路和大、小交路按图试运行已达3个月,并进行了42项运营演练。8月26日通过了竣工验收。此次评审得到了专家好评,为9月底正式试运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