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工商巨头”话G20:借力峰会迈向国际化


来源:华龙网

中新社杭州8月29日电 (胡丰盛 谢盼盼涂艺)再过不到10天,G20杭州峰会大幕将启。届时,多国领导人和多个国际组织负责人将云集杭州。杭州,这座有着自己独特韵味的城市,正以全新姿态出现在世界舞台上。从2008年11月至今,G20领导人峰会已召开十次。尽管角度各不相同,但是G20为杭州这座美丽的古城带来的软实力的提升,是杭州每位企业家津津乐道的话题。“因为这个会议,杭州企业走向了世界,这也会进一步点亮杭州的能量。”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年,刚结束欧洲考察回到杭州。说起自己在考察过程中的

【摘要】 (胡丰盛 谢盼盼 涂艺)再过不到10天,G20杭州峰会大幕将启。尽管角度各不相同,但是G20为杭州这座美丽的古城带来的软实力的提升,是杭州每位企业家津津乐道的话题。

中新社杭州8月29日电 (胡丰盛 谢盼盼涂艺)再过不到10天,G20杭州峰会大幕将启。届时,多国领导人和多个国际组织负责人将云集杭州。杭州,这座有着自己独特韵味的城市,正以全新姿态出现在世界舞台上。从2008年11月至今,G20领导人峰会已召开十次。尽管角度各不相同,但是G20为杭州这座美丽的古城带来的软实力的提升,是杭州每位企业家津津乐道的话题。“因为这个会议,杭州企业走向了世界,这也会进一步点亮杭州的能量。”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年,刚结束欧洲考察回到杭州。说起自己在考察过程中的经历,他很是骄傲:“前几天在匈牙利,一个小细节让我很感慨。当时我介绍自己来自杭州,对方一脸茫然。后来我补充了一句‘马上要举办G20峰会的地方’,大家就都知道了。”在陈宗年看来,即将召开的G20会议,是全面提升杭州形象的机会。杭州文化界的巨头,对G20峰会也有着诸多期待。作为中国第一家成功上市的广告公司,思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虬说,“G20不仅代表杭州,也代表中国。作为传媒人,我们更有责任借助G20把中国的品牌传播出去,让海外更多地听到中国的声音。”在他看来,如何借力G20这个平台,增强中国文化的吸引力是自己关注的重点。对于“时”“势”的敏感和准确把握,善于创新,敢于转型向来是浙商的“优良传统”。中南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建荣表示,作为动漫制作人,想要让海外市场接受中国形象与文化,除了“创新”,还需不断“融合”,拥有向对手学习,吸收借鉴他人长处的包容胸襟。吴建荣希望,自家的动漫能够通过G20峰会向外传递,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杭州之美。“G20会议虽然是短暂的,但是杭州作为华丽都市的认知将传遍全世界。”“两岸咖啡”总裁金梅央说,杭州是中国“互联网+”的主要城市,有着全球最美丽的湖泊西湖;国内最大的网络虚拟龙头企业阿里巴巴、金蚂蚁、支付宝、淘宝网等等,这些信息将会随着全球媒体的报道传播给全世界的观众。“相信会议结束后,世界各地到中国旅游、创业、投资的人士,都会将杭州列入首选城市,杭州未来的机遇无限。”她说。G20峰会衍生的红利,将为万千浙商提供一个融入世界经济的大好平台。“让杭州了解世界,世界了解杭州,杭州将借G20再一次向全球展现自己的风采。”正如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所言,“G20和B20在杭州的召开,为浙江的民营企业家搭建了一个平台。借这个机会,浙江企业家可以跟世界上的大企业进行接触、交流,引进世界的先进技术,为地方招商引资带来好处,也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