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金国泰:首部三农互金蓝皮书发布 万亿金融缺口带来机遇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2016年8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举行了2016年《“三农”互联网金融蓝皮书》发布会,并正式推出了《中国“三农”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6)》。在《中国“三农”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6)》显示,我国2014年“三农”领域的贷款需求约8.45万亿,在减去目前农户实际贷款余额5.4万亿之后,“三农”金融的缺口为3.05万亿。

 

2016年8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举行了2016年《“三农”互联网金融蓝皮书》发布会,并正式推出了《中国“三农”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6)》。记者了解到,该报告由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多位专家联合编写,以国内各省市数十万农户数据为基础,对我国目前“三农”互联网金融的规模、模式的现状进行总结。近日,记者采访了国内知名P2P网贷平台中金国泰理财顾问,让他对此报告的发布的相关信息进行了解读。

首本三农互金行业蓝皮书万亿资本市场为P2P带来发展新机遇

中金国泰理财顾问认为,《“三农”互联网金融蓝皮书》的发布,首次实现了国内互联网金融切入“三农”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的定量分析,堪称是我国首本“三农”互金行业蓝皮书,对于未来我国互金行业涉足“三农”市场的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中国“三农”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6)》显示,我国2014年“三农”领域的贷款需求约8.45万亿,在减去目前农户实际贷款余额5.4万亿之后,“三农”金融的缺口为3.05万亿。目前我国“三农”金融市场正面临着有效供给不足的现状,创新“三农”金融模式、提升金融助力“三农”水平将成为我国今后农村金融工作的重点。随着国家队“三农”金融行业的日益关注,未来这三万亿的资本规模将为互联网金融进驻农村,为P2P网贷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

未来农村金融领域前景良好将成为下一个金融蓝海

中金国泰理财顾问告诉记者,早在2016年初,政府就出台了一号文件《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提出了要推动更多金融资源向农村发展,加快构建多层次、可持续、广覆盖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发展农村普惠金融,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全面激活农村金融服务的号召,可见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互金行业涉足农村已经势在必行,而农村金融领域,必将成为下一个金融蓝海,未来中金国泰将逐步调整平台发展规划,逐渐开始涉足农村金融领域的战略布局。

记者了解到,中金国泰作为新兴的国资系P2P理财平台,在成立仅一年多的时间里,就取得了非常好的发展,目前平台累计成交超过69000 万元,累计为理财者创造收益845 万元,这对于一个新兴的平台来说是难能可贵的。目前平台的投资收益维持在年化8%到12%之间,远远高于银行理财和余额宝等理财渠道,具有投资期限短,投资门槛低的优势,且实现了往期赔付率100%,所以在当前P2P网贷行业加大监管力度的形势下,可以说是百姓投资理财的好选择。

[责任编辑:杨波 PF060]

责任编辑:杨波 PF06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