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香港大学生丝绸之路民族社区访问计划顺利结束(附件有图片)


来源:华龙网

央广网兰州8月30日消息(记者焦健、通讯员杨龙秀)“2016香港大学生丝绸之路民族社区访问计划”日前顺利结束,30名香港大学生与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的伙伴们依依惜别。2016年“香港大学生丝绸之路民族社区访问计划”由教育部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支持,兰州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文化行者管理委员会等单位联合承办。该活动今年首次实施,旨在通过实践课程和社区服务的形式,促进香港大学生深入认识和了解祖国西部地区的历史文化与社会发展,鼓励两地青年大学生透过实践学习携手思考、探索社会服务工作创

【摘要】 “2016香港大学生丝绸之路民族社区访问计划”日前顺利结束,30名香港大学生与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的伙伴们依依惜别。2016年“香港大学生丝绸之路民族社区访问计划”由教育部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支持,兰州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文化行者管理委员会等单位联合承办。

央广网兰州8月30日消息(记者焦健、通讯员杨龙秀)“2016香港大学生丝绸之路民族社区访问计划”日前顺利结束,30名香港大学生与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的伙伴们依依惜别。2016年“香港大学生丝绸之路民族社区访问计划”由教育部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支持,兰州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文化行者管理委员会等单位联合承办。该活动今年首次实施,旨在通过实践课程和社区服务的形式,促进香港大学生深入认识和了解祖国西部地区的历史文化与社会发展,鼓励两地青年大学生透过实践学习携手思考、探索社会服务工作创新模式。为期28天的活动中,两地大学生走进甘肃省哈萨克族、裕固族、藏族、回族、保安族等10个少数民族社区和学校、企业,两地大学生与当地群众交流民族文化传承现状,了解民族社区治理模式,提出创新方案支持民族手工设计制作,亲身服务城市流动儿童和社区留守儿童等,共同参访学习让两地青年收获很多。香港城市大学学生王咏涛说:“丰富多彩的文化和孩子们想要延续他们的信念给我印象最深。从哈萨克族妈妈手中的刺绣,到小朋友随手而弹的冬不拉,再到充满民族风情的博物馆、社区活动场所,我在这几天的活动中处处被这儿的民族风情所感动。这几天的活动让我对书本中学到的丝绸之路有了不一样的认识,这条路从书本到现实,变“活”了。兰州大学学生队长邓悦君告诉记者,原本计划尽地主之谊着重向香港大学生介绍甘肃和丝绸之路,却从他们身上学到更多。“香港大学生思维非常活跃,有很多创新的想法,也比我们想象的更能吃苦、更踏实。我想,通过这次联合实践课程,让我们彼此都学习到很多东西。”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