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友日评:多空诱惑是假 缩量盘整才是真


来源:中证网

如今市场有两个最大的变化:第一,市场存量资金特征明显,热点“拆东墙补西墙”的情况突出。没有增量资金博弈,很容易出现所谓的二八或八二特征的,包括题材股的活跃,也往往是“一日游”,资金稍有赢利就尽快兑现;第二,多空各执一词,但走势方面却是“涨跌互现,拉锯格局”。由于市场对于各类因素解读的不同,尤其是投资者产生的诸多误区,很容易落入陷阱,所以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还原被误读的三大因素,还原行情真相》中,玉名就来解读这些因素,从而规避风险,找到机会。从大资金角度来看,公募基金目前普遍保持着82%-83%左右的中性仓

彬哥看盘:莫为短期整理困扰

市场继续着自己孤独而又尴尬的旅程,任凭外围市场风吹雨打,A股依然胜似闲庭信步,指数在早盘略微冲高后再度在午后回落,日线则是整齐划一的收出一个十字星,那么这里彬哥不禁要问,市场为何总是冲高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4.65点,指数收于3074.68点,深成指上涨4.72点,指数收于10729.12点,创业板上涨2.33点,收于2195.53点,成交量同比和昨日小幅萎缩,两市共成交金额4223亿元,资金流向显示资金今日依然是净流出,沪港通则是维持净流入的局面,市场的表现乏味无力!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两市上涨板块略多于下跌家数,但是整体涨幅却依然十分有限,大飞机、谷歌眼镜和航天军工领涨大市,无人机、增强现实和次新股相对较好;人脸识别、污水处理和恒大系则是相对较弱,板块的轮动依然是较快,这种局面将不利于市场进一步的走高。

盘面上看:市场全天的走势延续了近期窄幅震荡的格局,市场全天的热点不多,环保股演绎了一个交易日的行情,指数纠结的走势更是在考验着投资者的耐心和信心,成交量的继续低迷这说明投资者观望者多,参与者少。不过融资余额在增加,外资在不断的抄底这二个现象需要我们保持高度的警惕。

技术上看:大盘延续着弱势整理的格局,主板和创业板均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做震荡,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分时图依然是一个涨跌两难的格局,技术上看市场短期如果没有利好和利空维持这种整理走势的可能性大。

从全天市场表现看,指数再一次冲高回落,那么市场为何总是这样冲高回落?彬哥认为其一目前指数出现大跌肯定是违背市场和人心的,因此主力希望获得更多的筹码只有通过不断的上蹿下跳的局面来获得筹码;其二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离场(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显示了对后期行情信心的不足;其三不确定性的因素太多,一旦有风吹草动,投资者就会出逃。但是如果我们相信中国市场的大底每一次都是外资抄起来的,相信融资在不断增加是有资金在布局,把眼光放长远,那么短期的波动也就对你不会造成太大的困扰了。

玉名:多空诱惑是假 缩量盘整才是真

指数位于10日线和20日线的狭窄区间中,20日线逐步上移形成支撑,10日线下移形成阻力,指数则是连续的星线。个股涨跌比也是1:1的状态,多空相对平衡,同时量能方面也是保持小幅萎缩的状态,看不出有丝毫的突破迹象。玉名认为没有了权重股的“折腾”,指数方面没有太多的空间,热点方面一天一个热点,之前的环保、PPP之后,今天又因为苹果9月初发布会而出现了OLED板块板块,不过这些热点大多是一日游,所以根本不足以吸引资金持续介入,而且场内资金也是稍有利润就选择兑现,这样也导致了行情的持续性很差,甚至出现了第三周持续星线的情况,投资者对此要格外明确,避免落入“追涨杀跌”的陷阱中。

如今市场有两个最大的变化:第一,市场存量资金特征明显,热点“拆东墙补西墙”的情况突出。没有增量资金博弈,很容易出现所谓的二八或八二特征的,包括题材股的活跃,也往往是“一日游”,资金稍有赢利就尽快兑现;第二,多空各执一词,但走势方面却是“涨跌互现,拉锯格局”。由于市场对于各类因素解读的不同,尤其是投资者产生的诸多误区,很容易落入陷阱,所以今儿微博订阅文章《还原被误读的三大因素,还原行情真相》中,玉名就来解读这些因素,从而规避风险,找到机会。从大资金角度来看,公募基金目前普遍保持着82%-83%左右的中性仓位,私募普遍也保持着三到四成左右的中性仓位,但是最近市场上快速的“热点轮动”却让他们很难赚钱。唯有这样的资金入场,向上反弹的空间才会打开,热点也会更持续一些,这样才容易赚钱,所以投资者要利用时间去挖掘相关机会。

回归近期走势,实际上有局部快速急拉,之后往往很快就跌回来,今天就是典型,13:30和14:30的两波急拉很快就跌回来了,尾盘更是直接翻绿,诱多特征还是十分明显的;相反,我们可以看到上周几次盘中跳水过后,指数却都拉回来了,形成长下影线,如果说急拉没有跟风盘的话,局部跳水反而是有一些资金低吸的。玉名认为盘面上还有一个现象值得投资者重视,如果说之前权重股时还有明显的二八跷跷板的话,本周开始则没有了这样的情况,两者几乎是完全同步的,且涨跌幅也相同,这实际上也是市场走弱的表现,整个市场资金处于一种谨慎观望的状态,在监管严格之下,游资炒作收敛,因此资金蛰伏居多。策略上,投资者不必受指数影响过多,也不要看到有脉冲反弹就追涨,相反应该等待低吸的机会,做好波段;有时间多做一些个股机会挖掘的功课研究,以度过这样一个平稳有余而激情不足的行情。

股海灯塔:震荡盘整为佯攻蓄势

今天,沪深两市指数窄幅震荡、小幅反弹。航天军工、汽车类、银行类、纺织服装、有色金属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观察盘面,认为:1,沪市大盘30分钟图和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由圆弧顶转化为圆弧底,在为反弹重新蓄积冲高的能量;21日均线(3052点)向上移动金叉34日均线,对回落的股指构成顶托;不过,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绿色柱增长和两条指标线开口朝下,显示短线反弹暂时难以持续走高;因此,认为大盘震荡盘整为佯攻蓄势。大盘通过震荡将5日均线和8日均线向下运行的反作用力减弱以后,向上拉升冲击256日均线(3113点),突破此均线以后再度出现冲高回落的调整。

2,沪市大盘4日均线(3070点)暂时成向下运行趋势,对上方的股指具有向下反作用力;6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与MACD指标线形成金叉共振,显示对应级别反弹还有上冲动能;因此,认为明天大盘会回踩4日均线,再向上拉起,然后,小幅回落。如果大盘股指没有冲击3080点早盘直接低开调整的话,将出先抑后扬的走势。

3,明天,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089点和3101点,强压力位是3123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3057点和3042点,强支撑位是3018点。

建议: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30分钟图和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由圆弧顶转化为圆弧底,在为反弹蓄积能量;13日均线(3088点)暂时成向上运行趋势,对下方的股指构成向上牵引;21日均线(3052点)向上移动金叉34日均线,对回落的股指构成顶托;不过,256日均线(3113点)向下移动,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成死叉状态,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暂时难以持续走高;因此,认为大盘股指没有冲击13日均线之前的调整,暂时持有,向上突破256日均线以后再度拉升,短线高抛。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