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大技巧让你做到追涨不被套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大多数股民都有这样一种体会:一旦有新热点或者新的板块出现,如果不敢追,就会失去获利机会。通过实践发现,如果能够把握以下几点,在相当大程度上能够做到追涨赚钱而不被套。对于在平台整理较充分的个股,一旦放量冲高,直奔涨停,那么就可以马上追入。

大多数股民都有这样一种体会:一旦有新热点或者新的板块出现,如果不敢追,就会失去获利机会。但是追得不好,又会遭受深度套牢。如何才能做到追涨而不会被套呢?通过实践发现,如果能够把握以下几点,在相当大程度上能够做到追涨赚钱而不被套。

其一,追涨要及时、果断。许多大牛股在启动后,都会有一波相当凌厉的涨势。所以,追涨应该及时、果断。因为在这个时候追入,收益不但非常大,而且时间成本也较低。比如,烽火通信在2009年12月3日刚开盘不久,就一下子突破了5个月来的平台位置,而且是放量突破,这就意味着此股的起涨开始了。如果及时果断追涨,不仅能够享受当天的涨停收益,后面短短几个交易日里至少还有25%的收益。

其二,追在股价低位。追涨的最佳境界是个股在低位启动时。尽管在拉高一波后可能会有一定的震荡,但都不会再比你所追入的价位低。当然,对于“低位”如何把握是个问题。一般来说,当个股在一个相对较低的价位时,有较多的投资者愿意在这个价位买入,成交量放大,这个时候就是机会。尤其是一轮大熊市的后期,当个股回到了原来的起涨点时,至少应该是低位了。如在2007年的大牛市中,有色金属股疯狂上涨。而在2008年的熊市中,这些有色股几乎都被打回原形,跌到了当时的起涨点。所以这个时候,就应该是股价的低位,就算偶尔再有新低出现,那也跌不了多少。所以,低价追入这些有色股,在2009年里基本上是可以跑赢大盘的。

其三,追在回落整理阶段。当一只股票已经发动行情,而且连涨几天了,那么就不应再追入,而应该等到该股冲高回落一段后再追入。观察牛股走势,都会有一波波脉冲式的上涨,所以回落后再追入就能够减小风险。通常情况下,一只牛股绝对不会是几天的行情,它会不断上涨,往往是涨一波后回落一段,然后继续上攻。如果是一只大牛股的话,甚至会出现数倍的涨幅。把握牛股运行的特征后,就可以抓住牛股的回落整理阶段追入。

其四,追快速涨停的股票。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追涨停板的个股是非常需要勇气的事情。许多散户投资者不敢追迅速拔高直冲涨停的个股,结果第二天又是高开高走,甚至是直接涨停。这时候就会感叹,昨天要是及时追入就好了。其实,几乎所有的大牛股行情都是从涨停开始的。所以,要关注开盘后不久直接上冲直奔涨停板的个股。当然,并不是所有即将涨停的个股都能够追。如果个股在高位突然放量涨停,就不要盲目追入了,因为后面很可能是高开低走。对于在平台整理较充分的个股,一旦放量冲高,直奔涨停,那么就可以马上追入。

其五,追量比靠前的股票。量比是指当天成交量与前5天的成交量的比值,如果量比越大,说明当天放量越明显,这也证明了该股的上涨得到了投资者追捧。所以,追涨量比靠前的个股比较稳健。有的个股在尾市放量拉升,这或多或少有投机取巧的成分,因为很多主力故意在尾市急速拉升,以吸引散户投资者跟进,结果第二天就跳空低开,而且往往是低开低走。所以,关注量比是追高时必须注意的一个问题。

更多炒股秘籍,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