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连朝阳商会爱心启程


来源:华龙网

【大连讯】开学季来临,来自大连朝阳商会的13名企业家从大连出发,经过五个半小时的路程来到朝阳。带着商会会员们的嘱托,他们在朝阳大山深处走访了80多个家庭,找到一个个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据悉,这是大连朝阳商会开展的第6次捐资助学活动,累计有410多名学生获得大学4年学费和生活费等资助。大连朝阳商会会长张立志是本次捐助活动的带头人,回首5年捐资助学路他说,真是感慨良多。“今年算是比较幸运的,最初去山区走访,由于我们对当地气候不熟悉,几次被困在洪水中,车子险些被冲走。”今年张立志带领捐助团队在5天的时间里走访

【摘要】 【本报大连讯】开学季来临,来自大连朝阳商会的13名企业家从大连出发,经过五个半小时的路程来到朝阳。据悉,今年大连朝阳商会的在连企业家反哺家乡,为朝阳56个贫困家庭的学生每人捐助3500到5000元的学费,累计30万元。

【大连讯】开学季来临,来自大连朝阳商会的13名企业家从大连出发,经过五个半小时的路程来到朝阳。带着商会会员们的嘱托,他们在朝阳大山深处走访了80多个家庭,找到一个个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据悉,这是大连朝阳商会开展的第6次捐资助学活动,累计有410多名学生获得大学4年学费和生活费等资助。大连朝阳商会会长张立志是本次捐助活动的带头人,回首5年捐资助学路他说,真是感慨良多。“今年算是比较幸运的,最初去山区走访,由于我们对当地气候不熟悉,几次被困在洪水中,子险些被冲走。”今年张立志带领捐助团队在5天的时间里走访了朝阳北票、建平等贫困地区,奔走在泥泞的山路中,有时车开不进去,他们就徒步走几小时的山路。有时夏季山区多雨,大家也顾不得自身的辛苦,完全沉浸在被捐助家庭的贫困氛围中。“走访时看到一名高考女生长期缺乏营养、贫血导致头晕,曾在今年高考最后一科英语时头晕,考场上咬牙答完答卷后又晕倒了。”那名女生说当时的动力就是读了这么多年一定要考好,家里没钱再供她复读一年。70岁的老汉独自抚养孙女,孩子长到18岁都未买过新衣服……此次走访的82个家庭中,家家心酸事数也数不清。2011年,大连的北票籍乡友开始设立专项扶持基金。6年来,北票市在连同乡、其他朝阳籍同乡和一些大连爱心人士共捐助了400多名学生,累计资金达到210多万元。参与捐助的企业和个人达到70多个。在这项基金的扶持下,一些学子圆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梦。如今,第一批受捐助的学生已经毕业参加了工作,许多被捐助对象已经转换身份参与到此次捐助中来,他们说愿意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社会。据悉,今年大连朝阳商会的在连企业家反哺家乡,为朝阳56个贫困家庭的学生每人捐助3500到5000元的学费,累计30万元。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