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碧桂园大幅度降价“清库存”,三四线城市最高打75折


来源:澎湃新闻网

9月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到,前中国女首富杨惠妍旗下的碧桂园计划针对部分存货项目打出7.5折的优惠力度。今年以来,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回暖迅速,同时带动了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上涨,三四线城市则处于不涨不跌的情况。

9月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到,前中国女首富杨惠妍旗下的碧桂园计划针对部分存货项目打出7.5折的优惠力度。

其中一份有关“光盘行动”的内部文件显示,针对2014年以前(含2014年)的积存货量进行光盘活动。项目需在2016年8月30日前报批“光盘行动”价格策略建议。“光盘行动”促销周期为一个月(启动“光盘行动”时间由项目自行确定,2016年10月31日前必须结束),总优惠力度最大为洋房、商铺、位原底价的7.5折,具体优惠力度由区域总裁把控终审,别墅不参与“光盘行动”。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碧桂园同万科、恒大、保利、绿地等房企占据销售额“千亿阵营”。伴随着传统楼市“金九银十”的到来,碧桂园开始对旗下部分项目进行打折营销活动。

碧桂园相关负责人核实了上述“光盘行动”的文件。碧桂园集团方面表示,今年以来,碧桂园整体销售情况良好,积存货量较过去两年明显降低。同时,集团不断进行项目品质的优化提升,持续以全新产品推出市场。为了进一步优化货量结构,整体响应国家去库存政策,加大三四线销售力度,近期针对早期部分积存产品采取倾斜政策,回馈新老客户,同时提升人均效能,促进集团全年业绩。

这也意味着,上述七五折优惠只针对碧桂园三四线城市的项目。不过,具体将由各区域根据自身情况在集团要求的框架原则内予以灵活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碧桂园首席财务官吴建斌曾表示,国家去库存重点在于三四线城市,相信各项政策一定会向三四线倾斜,而碧桂园是三四线城市的品牌地产,存货的年限不长,只会涨价,不会降价销售。

今年以来,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回暖迅速,同时带动了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上涨,三四线城市则处于不涨不跌的情况。

对碧桂园而言,其主要是“深耕三四线,拥抱一二线”的战略。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碧桂园国内可销售的面积为1.17亿平方米,其中有52%瞄准一二线城市,另外48%深耕三四线城市。

碧桂园相关人士表示,接下来碧桂园的目标市场为一二线城市的新购土地占比将达62%。下半年土地获取现金支出预算大概在四百亿左右,将继续加强一二线城市的战略布局,深耕三四线城市核心地段。

值得指出的是,碧桂园曾多次推出过七五折卖楼的营销行为。去年五一期间,碧桂园石家庄项目在开盘当天就打出七五折的优惠。此前,东莞、惠州等地的楼盘均出现过七五折甩卖的活动。

碧桂园2016年半年报显示,碧桂园上半年的总资产为4242亿元,总负债为3317亿元,算下来,其负债率为78%。2016年上半年,碧桂园合同销售额1250.7亿元,同时碧桂园将年度国内合同销售目标从1680亿元提高到了2200亿元。

[责任编辑:杨波 PF060]

责任编辑:杨波 PF06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