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私募欲发行网下打新产品 市场火爆程度或难持续


来源:中国基金报

网下打新依旧火爆,私募打算发行专门的产品,掘金网下新股配售市场。但随着参与机构数量的增多,网下打新收益被摊薄,有私募表示,半年后网下市场机构增速可能缓和,届时收益也会达到稳定水平。”  私募认为,这个收益水平比起现在的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的收益率相对较高,有意尝试设计相关产品。

网下打新依旧火爆,私募打算发行专门的产品,掘金网下新股配售市场。据中国基金报记者了解,市场上已经有私募发行了相关产品,也有私募正在研究,意欲出手。私募认为,以合理的规模设计产品,积极参与新股配售,同时持有蓝筹市值,在震荡市场中也能获取较好的收益,且风险相对较低。但随着参与机构数量的增多,网下打新收益被摊薄,有私募表示,半年后网下市场机构增速可能缓和,届时收益也会达到稳定水平。

私募看好网下打新

意欲发行相关产品

网下新股配售市场持续火爆,中国基金报记者了解到,近期一些私募机构有意发行相关私募产品,采取“持有蓝筹+网下打新”策略,专注掘金网下市场。

广东瑞天投资总经理李鹏告诉记者,对过往数据进行分析发现,按照两个市场总共持有2000万左右的市值测算,今年1到7月,网下打新的收益率达到20%左右。“虽然现在申报网下打新的机构和个人越来越多,从两三千家可能增加到五六千家,但我们测算,网下打新年化收益仍能达到百分之十几。”

私募认为,这个收益水平比起现在的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的收益率相对较高,有意尝试设计相关产品。据记者了解,上海少薮派投资近期就发行了少数派29号私募基金,专注网下打新策略。在相关路演活动中,少薮派投资相关人士介绍,多方面因素导致今年网下打新收益较好。一是新股申购取消预缴款,二是发行价格严格控制,三是新股持续大量发行。“以2300万元本金计算,3到4月收益率8.1%,折算成年化收益率48.63%。”

李鹏表示,在目前市场情况下,参与打新的设想是一方面通过合理的市值规模,积极参与网下打新,新股开板即卖,获取稳健收益;另一方面,在传统A股领域持有市值,主要是大盘蓝筹股,买高分红、高股息、低波动的白马股进行配置,通过选股优势增厚收益。

对于参与网下打新,李鹏还透露,已经组建专门的团队进行网下打新研究,定价上参照现在行业的市盈率,了解定价原则和募集资金的多少,总体报价不会出现太大偏离。同时,在规模上也不会太大,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同时提高预期收益率。策略上是打开涨停板就卖掉,不然博弈成分将会增加。

未来半年收益或降至平衡点

随着网下打新参与人数的增加,打新的“金矿”逐步被挖掘,收益正在被摊薄;同时投行由于业务繁多,也在逐步提高相应的持有市值的门槛。

“之前每个月就增加一两百家,到七八月突然开始出现以千计的增加,反映出大资金也嗅到了赚钱的机会,参与者大幅增加。但是我们认为,到一定边界增长有可能会缓下来。”李鹏表示,现在机构仍处于快速扩张期,估计半年后增速会缓下来,恢复到之前的水平。到时候收益率下降导致机构参与热情下降,新股收益可能也没有那么暴利。

少薮派投资相关人士也表示,考虑到配售对象的增加,收益被摊薄,假设一年后配售对象从3500家增加到13500家,目前年化48%,一年后将被摊薄到8%,那么未来12个月的年化可以达到28%。“目前实际摊薄的速度并没有那么快。另外新股募集的资金量可能增加,可以抵消部分的摊薄。”

当然网下打新也可能承受市值波动的风险。李鹏表示,目前主要配置低波动、成长性的白马,比较稳健,还有银行保险股等也可以考虑配置,另外也会考虑估值在20~30倍、成长性超预期,比如最近有些PPP带动的基建类或者有些食品饮料的公司。

少薮派投资也认为,目前A股的大盘蓝筹估值处于历史的低位,同时价值股的强势周期已经开始,市场风格切换的迹象比较明显。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