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布局房山 我爱我家与北京华熙达成全面深度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2016年9月12日,伟业我爱我家集团与北京房山区域品牌知名度最高,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房地产经纪公司“华熙地产”正式达成全面深度战略合作。这是今年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在企业规模扩张方面,继1月份与杭州“易房地产”,4月份与北京顺义“博爱房产”、7月份与无锡“华夏安源”达成战略合作后的又一重要战略布局。

中新网9月12日电 2016年9月12日,伟业我爱我家集团与北京房山区域品牌知名度最高,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房地产经纪公司“华熙地产”正式达成全面深度战略合作。这是今年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在企业规模扩张方面,继1月份与杭州“易房地产”,4月份与北京顺义“博爱房产”、7月份与无锡“华夏安源”达成战略合作后的又一重要战略布局。

随着近几年来房山开发建设的提速,房地产市场越来越成熟,新房、二手房和房屋租赁市场的交易规模也越来越大,据统计,2016年1-8月,房山区域的新房成交量为12242套,已是2015年房山区全年新房成交量的1.1倍;2016年1-8月,房山区域的二手房买卖成交量为10100套,已是2015年房山区全年二手房成交量的1.4倍。

快速发展的房山,不仅成为万科、首创、富力等全国知名开发企业的必争之地,也成为各大房地产经纪机构业务拓展的重点区域。房山区域的经纪机构大都以房山本土的区域型企业为主,虽然近两年来,链家等全国性品牌经纪企业已经进入房山,但1999年成立的“华熙地产”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凭借严格的管理,正规的标准化服务,以及其近千名员工,近60家门店,仍稳坐房山经纪行业头把交椅。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本次与“华熙地产”达成全面深度战略合作,战略意义不言而喻。一方面,不仅填补了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在房山区域的业务空白,而且迅速成为市占率第一的企业;另一方面,除二手房买卖、房屋租赁、新房交易等传统业务外,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将把旗下的房屋资产管理(相寓)、海外房产交易、相关金融服务等房地产全产业链服务,以及我爱我家官网5i5j.com和我爱我家APP等线上房产综合服务平台全面导入北京房山区,在提高整体收入的同时,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区域房地产经纪行业的发展。

这是显而易见的好处,也是众人皆知的逻辑,但它并非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和北京华熙地产“联谊”的全部动因。

我爱我家“联谊”华熙背后的故事

到2016年年中,上一轮以O2O为风口的房产经纪行业的洗牌进入尾声,泡沫散去,可以看到,曾经过度鼓吹互联网新中介的部分裸泳者已经从浪潮中自行消失。群雄争霸亦是江湖洗牌,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已经开启新的纪元,留在客户视线里靠的不是谁的声势更响,而是实打实的坐庄实力。在这种语境下,伟业我爱我家集团与北京华熙达成全面深度战略合作就有了全新的看待角度与深意。

永远不要忽视一颗冠军的心,也永远不要忽视中小房产经纪企业的立场和心情。

我爱我家和链家作为中国最有品牌影响力的房地产综合服务企业,可以说将规模扩张的商业模式演绎到了极致。但是,中小企业,尤其是业绩优良的知名区域型中小企业,也拥有着强大的反选能力,你是不是那棵好乘凉的大树,它们其实也在反过来打量你。

过去一年,大中介去外地扩张,后来遭遇“水土不服”的新闻并不少,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北京公司副总经理肖洋提及,在与“华熙”达成战略合作之前,我爱我家与“华熙”的大部分员工都做过一轮沟通,这是很大的工作量,也很辛苦,但背后的人情味道很浓,心态的包容和接受度其实决定了合作能否有坚实的基础。

肖洋说,与“华熙”洽谈合作过程中,“华熙”创始人兼董事长吴平女士对华熙倾注的心血和不舍令他动容。吴平女士今年已满70岁高龄,当年她响应国家号召去周口店中学任教,后来转行进入国有房地产开发企业任职,1999年,在市场需求的启发和推动下,她创立华熙地产。初入房产中介行业的她,凭着一份爱,一份执着,吴平女士在50多岁的年纪学习使用电脑、考取驾照,从带看、到起草房屋交易合同、协助客户办理产权过户全部亲力亲为,白手起家将“华熙”带到房山区市占率和口碑第一的位置。

北京华熙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任人唯贤”的用人原则,吸引了大量房地产领域的高素质人才,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员工占从业人员的75%以上。经过系统的专业培训和丰富的工作实践,锤炼出了一支充满活力、富有团队精神、将激情与智慧完美融合的专业队伍。

“吴平女士最终选择我爱我家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是我爱我家的专业度、发展模式以及‘爱家赢’的企业文化深深打动了她。华熙成立以来,一直坚守‘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与我爱我家所倡导的‘爱家赢’的企业文化非常契合,这也是促成双方开启战略合作的最重要的原因。”肖洋说。

对于与我爱我家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北京华熙创始人兼董事长吴平女士也表示,最看重的就是我爱我家“爱家赢”的企业文化。“华熙就像是我辛辛苦苦拉扯大的一个孩子,现在他长大了,羽翼也变得越来越丰满,我能为他做的就是让他变得更强大。我爱我家在合作模式上很尊重华熙的意愿,我们除了在企业文化上相契相融外,我爱我家先进成熟的互联网技术,包括PC端、手机端、APP端等都已运营的很成熟,市场营销平台推广、客户需求技术的研发和改进等也是行业最为先进的,这对于华熙的发展壮大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力量支撑。”

  “华熙”创始人兼董事长吴平女士发表讲话

  “华熙”创始人兼董事长吴平女士发表讲话

“人和”是“资和”的基础

行业风气已变,曾经不受待见的房地产中介行业正朝着专业度、品牌度、美誉度为一体的现代服务业演变;我爱我家、链家等全国仅有的几个大型品牌房地产经纪企业,也逐渐由单纯的房屋中介,向能够提供线上和线下一体化的全产业链的房产综合服务平台转变。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房地产经纪行业的集中度将越来越高,对于全国各区域众多的分散区域型中小中介公司来说,可以选择性的加入到诸如我爱我家、链家等大平台中来。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朱威对于房地产经纪行业频繁出现的投资并购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能称为平台化并在投资并购中有能力向中小企业输出品牌、系统、管理、培训等资源的企业,无外乎我爱我家、链家等少数平台企业,尤以链家和我爱我家的投资并购动作最为频繁。

朱威表示,我们的投资并购和PE\VC相比,和竞对相比,在模式方面都存在较大差异。一方面,我们和PE\VC这种典型的财务投资人的方式很不一样,我们作为产业投资人,我们有品牌、系统、培训,我们有多元化的产品线,可以输出成熟的管理模式,这些是我们与PE\VC的最大不同,也是我们在投资并购中取得优势的资源和筹码。另一方面,我们和竞争对手的投资并购方式也有较大差异。

首先,我们最看中的是和我们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文化相近的公司,并不是单纯的靠资金“斩首”各区域的第一名。我们更看中软的东西,因为投资最大的风险就是之后的融合,文化价值观不融合,失败的风险就会加大,我们在这方面更谨慎。

其次,伟业我爱我家集团的战略投资,并非仅仅局限在投资并购传统中介公司,基于我们打造入口级房地产综合服务平台的定位,我们也参与投资房地产延伸产业链上的优秀公司,比如今年2月份我们投资了房租分期领域第一品牌企业“房司令”,使得我们能够为广大租客提供更优质的房租分期服务。

朱威表示:我们的投资更多采取合资、合作、留下少数股东的方式,但是“资和”的基础是“人和”,如果人和不好,资和也只能是表面文章。“互联网+”时代的精神就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我们的投资合作就是抱着开放共享的心态和姿态,积极链接行业内外,共享资本、客户、技术等优势资源,共建行业生态圈,实现各合作方的有质量的增长。

2015年加入伟业我爱我家集团这一房产综合服务平台的上海永轩和瑞阳,到今年年初,业绩已经实现了翻三番的增长;2016年加入的北京顺义“博爱地产”更是创造了有史以来业绩新高。

朱威表示: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就是一个开放的生态圈,一个入口级房产综合服务平台运营商,只要有共同的梦想、价值观、共同文化基因的企业,我们都会敞开怀抱,让大家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一起来做一件更大的事、更重要的事,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品牌、IT、管理输出,帮助更多的合作伙伴实现新的快速的增长。

行业的整合才刚刚开始

对于未来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的发展,朱威表示:行业的整合才刚刚开始,市场的蛋糕不会因为某些企业吃得快、下手快就全部吃掉,这个行业目前不会形成垄断。对于我爱我家、链家来说,对资源的渴求都是一样的,我们都希望更优秀的团队、更好的公司加入我们。

对于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来说,中国交易量排名前20的城市,市场价值排名前40 的城市,以及对已进驻城市空白区域的填补,都是我们业务规模扩张的目标区域。我们的规模扩张,更多的压力并不来自于资本市场,而是来自于内部的成长,我们的品牌价值需要进一步提升,系统需要进一步完善,核心团队的能力需要更高,对房地产全产业链资源和行业布局的控制力要更强,我们每做一个区域能不能精耕、做深,把品牌、社区化做好。

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的新时代刚刚开启,这个时代,大公司与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不应该简单粗暴,而应是取长补短,共存、共进、共赢。

延伸阅读: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是一家中国大陆著名的国际化房地产综合服务企业,面向政府、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学术研究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广大以年轻白领为主的个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数据顾问、楼盘代理、新房交易、二手房经纪、房屋租赁、住宅资产管理、商业地产管理、海外房产交易等房地产全产业链的综合性平台化服务。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旗下拥有我爱我家、相寓、伟业顾问、汇金行、伟嘉安捷、海外有家等多个在行业内著名的专业业务品牌,业务覆盖北京、上海、杭州、天津、南京苏州、太原、成都、南宁、武汉、长沙、南昌、郑州、青岛、无锡等国内近20个大中型城市,拥有深入社区的连锁门店2100余家,专业经纪人服务团队5万余人。在集团国际化战略的指引和快速推进下,集团国际业务覆盖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阿联酋、英国、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等五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依托扎实的线下业务基础,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大胆变革,乐于创新,紧跟时代步伐,紧随客户需求变化,积极采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工具和新手段,用心服务,创新价值。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积极推进互联网线上布局,1998年,伴随第一波互联网高潮,集团创立“我爱我家网5i5j.com”;2003年率先在业内建立“网站、门店、呼叫中心三网合一式的企业发展模式”;近几年来,伴随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基于我爱我家官网“5i5j.com”开发并陆续上线了集WAP手机版网站、APP、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等多渠道的移动房产综合服务平台体系。目前,我爱我家官网月均总浏览量达5000万人次,“我爱我家”APP的总下载量逾400万,安卓DAU(日活)在3.6万以上,累计下载更新量近130万,月新增用户38万。IOS DAU(日活)较安卓高出6.4万,下载更新量达227万,月新增用户量88万,通过行业数据来看,“我爱我家”APP2.0版的日新增用户高出行业均值2.5倍,周活跃用户是行业均值的1.5倍,成为国内房产行业领先的移动找房工具。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旗下的5i5j.com和我爱我家APP等互联网产品也凭借优质的用户体验,连续荣获“最佳应用开发奖”、“2016最具影响力租房APP”、“搜索整合营销金奖”等荣誉。

2015年,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对旗下运营了逾15年的房屋管家业务启动向房屋资产管理业务的全面转型升级,并推出全新品牌——相寓,并携手支付宝、芝麻信用、房司令等互联网名企,打造面向广大租客的基于信用的房租分期服务,开启中国“信用租房新时代”。相寓旗下除了遍布各大成熟社区的分散式公寓——相寓Home,还推出了统一装修、统一配备设施、统一服务模式的整栋集中服务式公寓——相寓PARK,并于近期推出了满足短租客群需求的相寓INN。截止目前,相寓在全国10个城市,房屋在管套数达16万套,约43万间,物业资产管理规模逾4500亿元,在租客逾70万人,16年来,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已经为全国逾200万业主提供了优质的房屋资产管理服务,逾500万租客提供了贴心的长租公寓服务。

顺应“互联网+”的时代潮流,以及行业发展趋势,2015年4月,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成立新房分销电商平台——汇金行。依托集团22年的新房代理服务经验积累,孕育崭新的互联网思维,以“用心链接,创造价值”为理念,整合线上线下资源,通过“线上”、“线下”双向渠道销售模式,打开全触点、高匹配“新房一体化营销”新纪元。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