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市太火!无锡房协急召开发商开会呼吁理性定价,珍惜市场


来源:澎湃新闻网

面对房价、地价的疯涨,无锡市房协召集部分房企召开座谈会,建议开发商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市场机会,理性定价。而部分项目则相对来说还是要去库存,所以无锡市场后续在价格管控上,结合市场分化进行分区管控非常有必要。

对房价、地价的疯涨,无锡市房协召集部分房企召开座谈会,建议开发商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市场机会,理性定价。

9月13日下午,无锡房地产业协会召开部分房企座谈会。万科,万达城,富力等品牌房企以及无锡当地最大的一手代理、中介公司等十多家企业领导参会。

“今天的座谈会,主要针对最近无锡地价走高,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大家坐在一起好好沟通沟通,呼吁开发商理性定价,要对当前的市场怀有敬畏之心。”据参加会议的无锡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杭卫介绍,会议上大家的意见还是较为统一的,都认为前几年无锡的市场一直比较低迷,开发商们都是很“苦逼”的,都没挣到钱,有些开发商甚至想“逃离”无锡。现在总算逮到一个好的市场机会,好不容易迎来一个好的时机,大家一定要珍惜,定价一定要合理,否则房价过高引发政府调控,开发商们的利益都会受损。“会上说,政府也要理性,不能让土地价格无限度得往上拉,开发商、政府、买房人一定要形成良性的铁三角。”杭卫这样总结。

据澎湃新闻了解,虽然当天的座谈会来了不少品牌房企,但近期拿了高价地的房企,一家都没来。

“没敢通知他们,怕他们来了以后观点可能会不一样,意见不够统一。我们也看得出来,有的开发商会议上讲得很好,都表态不能盲目定价,但背后还是会涨价,因为前几年亏得太多了,现在好不容易来了机会,一般开发商都不会放过的,销售指标、利润指标都是往上调的。”一名参会的业内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这名人士表示,近期高价拿地的房企都是外来的,在南京苏州没拿到地,转战到无锡,希望他们的高地价能带来好的产品,别把项目做砸了,光是助推了房价。“前几年无锡的房企确实很苦逼,那时候谁涨价谁死,而现在呢,变成了不涨白不涨。所以这次座谈会能否起到作用,很难说。”该人士称,会议还要求开发商在推广上不能夸大其辞,不能制造恐慌情绪,同时针对库存结构上的大户型产品,在去化上动动脑子。

杭卫说,虽然房协只是行业组织,但政府部门对房协的意见一直比较重视,此次的会议内容也会上报给无锡市委市政府。

“我估计目前政府倒不会出台什么调控政策,但9月底10月初政府部门会有一次专门的研讨会,可能会促使一些政策的出台。”杭卫说,目前无锡的楼市有近70%的购房者是外地人,因此他估计后续出台限外的政策还是有可能的,另外像增加交易环节的税费也是有可能的。杭卫同时表示,目前无锡市区的均价在9500元/平方米左右,总的来看并没有外界想象得那么疯狂,上涨的幅度还算可以。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无锡房价上涨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即此类城市房价明显是比苏州低的,所以苏州房价上涨后,很多人会认为无锡市场是底部,投资风险小,这个时候会积极去炒房和购房。此次无锡房协积极进行管控和座谈,其实也是希望让房企理性定价。

当然无锡市场也代表了目前热点三线城市在崛起,从实际情况看,无锡市场后续基本上是去库存和控房价并轨发展的市场,这是比较特殊的市场。部分市区和太湖周边的项目,控制房价非常有必要。而部分项目则相对来说还是要去库存,所以无锡市场后续在价格管控上,结合市场分化进行分区管控非常有必要。

[责任编辑:杨波 PF060]

责任编辑:杨波 PF06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