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散的投资之道:无非处理好了两件事情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2016年的中报全部出完了,细心的投资者又开始寻找投资线索了。寻找牛散的轨迹,是很多朋友多年来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因为牛散之所以成为牛散,和他们成功的投资是分不开的。从各路牛散的持仓来看,也基本印证了这样的观点。我们可以看看牛散之一赵建平的持仓情况。

2016年的中报全部出完了,细心的投资者又开始寻找投资线索了。寻找牛散的轨迹,是很多朋友多年来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因为牛散之所以成为牛散,和他们成功的投资是分不开的。笔者认为,投资做得好的,赚到钱的,无非处理好了两件事情:一个是仓位,一个是选股。从各路牛散的持仓来看,也基本印证了这样的观点。

我们可以看看牛散之一赵建平的持仓情况。半年报的统计显示,他持仓个股数量达到16只之多,非常分散。持仓主要是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上市公司——这是他一贯的投资风格;持仓标的也是以新兴产业为主,很多处于高速成长期,其中有几只是上市一年内的新股次新股。自成名以来,赵建平的选股风格多年未变。

很多人喜欢投资低市盈率的股票,认为跌幅不大。可是,这些年来,银行股、地产股、高速公路和铁路股等低市盈率股票,跌幅不大,也涨不上去,想靠这些股票赚大钱是很难的。从赵建平投资的股票的估值来看,他买的股票几乎市盈率都没有低于50倍的。价值投资者说买高估值股票容易亏损,但在赵建平这里不成立。也就是说,市盈率高低和股票好不好没有必然联系。另外,赵建平非常偏爱次新股。统计显示,他有60%的股票都是新股,几乎都是上市后就买入,并持有相当长的时间。过去10年新股发行超过1000只,能被他挑中的只有50来只。我们对新股的研究也是非常深入的,只有不断创新高的个股才是值得重点挖掘的,这点我们比较一致。像这次中报出现的景嘉微、真视通,就是新股里面基本面比较好的代表。

除了选股,仓位控制也非常重要。我们从数据上推断他规避了2008年的大熊市,2015年大牛市中,也是在逢高减仓。在以前的茶坊文章中,笔者一再强调,控制回撤才是合格投资者必须认真做的事情。规避大的回撤是职业投资者的必修课,赵建平在这一点上做得很不错。作为普通投资者,其实可以从超级牛散中学到很多投资的道理,很多选股的方法。每个牛散都有自己的成名绝技,希望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还要记住“熊市赚股票,牛市赚钱!”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