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讯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 3股望暴涨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腾讯应用宝将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机器人分发新模式,还将邀请开发者加入机器人开放平台,推动人工智能在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腾讯副总裁林松涛正式宣布成立腾讯AI实验室,进行AI基础理论研究及工程实现。同时,宣布正式推出机器人开放平台,用户可以直接向机器人下发指令获得服务。比如,当用户在搜索框输入“把照片变成油画风格”后,应用宝会根据语义分析用户搜索背后的需求,最终将Prisma这款APP推荐给用户,当用户漫无目的地逛应用商店时,应用宝也会围绕其需求进行个性化推荐。

分析认为,科技巨头纷纷建立人工智能实验室,通过持续收购储备人才和技术。谷歌2014年收购Deep Mind,Deep Mind亦因AlphaGo大战而李世石而闻名于世。微软全球七大研究院,研究覆盖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IBM建立12大研究院,1997年战胜国际象棋冠军的“深蓝”亦出自IBM 之手。此外,国外巨头如Facebook,国内巨头如BAT等,亦成立研究院布局人工智能。可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进展和投资机会,海外巨头的收购、布局和技术进步可能导致国内相关板块的预期提升。

机构建议关注科大智能康力电梯江南化工

凤凰炒股大赛9月将发20万奖金,现在报名即刻参与8000万实盘操盘资金争夺战!

研报

科大智能

公司以中压配电载波系统业务起家,逐步向配电自动化系统及终端、用电自动化系统及工程转型。公司自2014 年开始向智能制造转型,收购冠致自动化与华晓精密后,公司工业生产智能化和机器人应用业务已实现“智能移载机械臂(手)——AGV(脚)——柔性生产线(身)”的完善产业链布局。同时,公司着力扩张下游应用领域,在汽车、机械、新能源、电力等领先优势下,进一步拓展物流、现代农业、环保等领域。冠致自动化和华晓精密2016 年5 月开始并表,预计并表后2016-2017 年归母净利润达到2.48 亿元、3.46 亿元、4.30 亿元,增发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37 元、0.51元、0.63 元。考虑行业整体估值较高,且公司完成收购后协同效应显着,给予公司2016 年70-75 倍估值,公司合理估值区间为25.90-27.75 元/股,增持评级。[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康力电梯

公司布局机器人产业链,电梯物联网亮点突出。公司继拥有康力优蓝40%股权后,以自有资金2 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苏州康力机器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度构建完整的服务机器人产业生态,完善公司机器人领域的产业布局。公司加快公司电梯产品的智能制造升级,并采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有效解决电梯安全监控的问题。目前多个项目已实施物联网监控,有效提高电梯安全性,产品有望放量。公司积极开拓轨交业务新方向,同时布局机器人产业链。我们看好公司后续的发展。预计公司2016-2018 年EPS 分别为0.73元、0.84 元、0.96 元,维持增持评级。[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江南化工

2016 年4 月,公司与浙江如山汇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投资合作协议,同时公司与如山资本等共同发起设立新兴产业基金,该产业基金正在智能汽、无人驾驶、大数据、信息安全、虚拟现实(VR)等领域积极拓展。2016 年5 月,公司以自有资金1800 万元入股天津锋时互动科技有限公司,锋时互动是人工智能领域的视觉交互技术提供商,主要提供给VR/AR、智能汽车、智能电视和智能家居等领域,该投资完成后,完善了公司在视觉和语音这两类基础型人工智能技术应用领域对的布局,预计公司2016-2018 年EPS 为0.11、0.13 和0.16 元。看好公司主业不断升级以及爆破业务持续增长,同时人工智能领域布局不断完善,未来将迎来快速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