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文读懂9月30日证监会发布会都说了啥


来源:凤凰财经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证监会9月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实施内地与香港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证监会表示,交易所将陆续发布配套规则,确保深港通顺利开通。证监会发言人称,将陆续出台配套文件和规定,确保深港通顺利推出。

凤凰财经讯 9月30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实施内地与香港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同时证监会取消以前关于“股票不低于50%,现金不高于20%”的规定。以下为发布会消息汇总:

证监会发布内地与香港股市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

证监会发布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援用2014年6月沪港通的原则和市场主体权利义务和职责等大部分内容。证监会表示,规定有三方面变化,一是适用范围由沪港通拓展至深港通,二是投资者适当性遵循属地管理原则,三是为未来货币兑换机制的完善预留了空间。

证监会发言人称,将陆续出台配套文件和规定,确保深港通顺利推出。

证监会:香港公司对内地投资者配股应遵循三原则

证监会发布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下上市公司配股的有关安排,在港股通下,香港公司对内地投资者配股应遵循三个原则,一是对等原则,对方上市公司向本地投资者配股,两地在监管内容上大体相当,一般不额外增加监管内容;二是相互信赖原则,主要依赖于对方的监管,建立监管信息协议机制;三是不显著增加上市公司额外负担。

证监会取消QFII股票配置不低于50%的限制

证监会回应QFII取消股票配置比例称,QFII实施以来运行平稳,对市场发挥积极作用。截至今年8月底,300家机构获批QFII,总额度为815亿美元;210家机构获批RQFII,总额度5103亿元人民币;为增加投资便利,引入更多长期资金,证监会以后对配置比例不做限制,由其自主决定,取消以前关于“股票不低于50%,现金不高于20%”的规定。

证监会:将全面加强对公司债券市场的监督检查

证监会批复沪深交易所发布实施公司债券簿记建档指引,要求公司债承销机构应该遵照要求完善内部制度,证监会和交易所将加强对公司债的检查,更好服务于“三去一降一补”。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