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做龙头 专攻跟风也能赚的稳稳的


来源:凤凰财经

注: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每日涨停板复盘” 微信ID“mrztbfp” 作者:复盘哥团队

 

很久没有科普龙虎榜席位了,但是这个席位最近非常活跃,所以拿过来聊聊,华泰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 。先说一下,国君成都北一环和这个营业部是好基友,经常一起出现,形影相随,非常默契的合作营业部。今天我们换一下思路,专门从打板和离场的角度,来看看他们选股和卖股的策略如何。

 

1、2016-10-13,打板川机床(000837),AMC概念,点火席位。

 

K线:

  

 

当日分时:

  

 

次日分时:

 

 

评:

题材来看,该股属于当时市场的龙头板块债转股的跟风,秦川的股性很不好,虽然在去年股灾2.0之前一度当过工业4.0的龙头,但是大家都知道工业4的持续性历来非常差,而且看看秦川今年的走势一目了然。

 

技术上来看,属于突破板长期低位缩量震荡,震荡范围越来越窄,11日在题材起来的时候(海德股份和中钢国际一字板)尾盘就有异动放量,而且前一天就有点跟随大盘的走势温和放量均线粘连,拐点向上。

 

当天大盘维持横盘窄幅震荡股性不好,第一天作为跟风被砸,第二天跟随题材做了反包,高开,上午板,随后大盘走弱被砸开,尾盘回封。实际流通盘4.46亿,股价小于10块钱,成交金额10.55亿,一封封单25万,二封就基本没单子了,开开合合。南一环处于买三,和国君成都北一环分别买入总成交的2.7%,应该是点火席位,主封是中信建投重庆涪陵广场。

 

所以股价第二天直接低开2.5个点左右,全天被闷水下,并且题材热度降温。

2、2016-10-13,打板信达地产(600657),AMC概念,主封席位。

K线:

  

当日分时:

  

次日分时:

  

评:

题材和秦川机床一样,是债转股的跟风,股性也一般,但是比秦川机床强多了,当天封的板非常强势,属于突破板放量前一天在人气龙头海德股份二板的时候,跟随题材上攻失败,放量,留下长上影,次日反包上影线(从这里,我们也看出来,一般都在龙头三板的时候才对题材有明显的刺激,跟风才会有冲板的态势)。均线粘连,拐点向上。

 

当天大盘维持横盘窄幅震荡。高开,上午封板,筹码稳定性非常好。实际流通盘6.49亿,股价6块钱左右,成交金额2.48亿,上板封单50万,非常强势。南一环处于买一的主封席位,占总成交的20%国君北一环助攻2000万。

 

所以股价第二天直接高开近4个点,一波拉升至8个点,随后回调,在龙头海德股份封稳之后,再次冲板。南一环在6.7个点左右砸的。

3、2016-10-13,打板信双良节能(600481),AMC概念,点火席位

 

K线:

  

 

当日分时:

  

 

次日分时:

  

评:

题材是PPP(污水处理)概念,股性一般。当天大盘维持横盘窄幅震荡。个股高开,上午板,封板非常坚决强势筹码稳定性非常好属于突破板放量横盘时间足够久,均线粘连,拐点向上。

 

实际流通盘8.15亿,股价6块钱左右,成交金额1.96亿,实际换手3.61%,上板封单45万,非常强势。南一环处于买三的助攻席位,占总成交的6%,买一是方正成都高升桥路,基本五个席位买入比较平均

 

股价第二天直接高开超过3个点,开盘之后直接掉了一个点,随后拉了一下超过开盘位置,随后下跌。

 

4、2016-10-11,打板中国联通(600050),混改概念,助攻席位

 

K线:

  

 

当日分时:

  

 

次日分时:

  

 

评:

题材是混改概念,当天极大的刺激了二线蓝筹,大盘股,谈不上股性。大盘当天是长阳之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氛围减弱。突破板,放量,平开,上午拉板,开开合合放出量之后,筹码相对稳定前一日,股票在利好刺激下已经给了反映,高开五个点,放量,全天维持高位收盘均线粘连,拐点向上。

 

实际流通盘78.98亿,股价5块钱左右,成交金额21.73亿,实际换手6%左右,上板封单40万左右。南一环处于买三的助攻席位,买入6000万,占总成交的3%,买一是国君上海江苏路,买入占比5.69%

 

股价第二天高开2个点,一路向下。

5、2016-10-11,打板怡亚通(002183),快递物流概念,助攻席位。

K线:

  

 

当日分时:

  

 

次日分时:

  

 

评:

题材是快递物流概念,股性很差大盘当天是长阳之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氛围减弱。超跌反弹板,底部板,放量,平开,下午突然拉板,涨停之前量都放出来了,板上倒是没有抛盘,但是封板时间非常晚了,第二天没什么肉吃。均线情况一般,30和60日线向下,涨停之后站上60日线。

 

实际流通盘13.31亿,股价12块钱左右,成交金额12.77亿,实际换手8%左右,上板封单38万左右。南一环处于买一的主封席位,买入一个亿,占总成交的8%,兴业上海金陵东路助攻9000万,光大佛山季华六路买了2700万。

 

股价第二天低开一个点直接泄了,放量。第三天缩量十字星,第四天回踩5日线再度放量上攻。

 

6、2016-10-10,打板启明星辰(002439),网络安全,助攻席位。

 

K线:

  

 

当日分时:

  

 

次日分时:

  

 

评:

题材是网络安全概念,当天带动大盘的最强题材,风口板块,龙一,股性还可以。国庆第一天,大盘放量长阳。底部板,放量,高开,上午拉板,板上放量,接住了。均线状况一般,30和60日线向下,涨停之后站上60日线。

 

实际流通盘4.79亿,股价21左右,成交金额4.87亿,实际换手4.59%左右,上板封单18万左右。南一环处于买二的助攻席位,买入2200万,占总成交的4.63%,前五席位买入相对比较平均,协同营业部,中信上海漕溪北。

 

股价第二天高开4个点,基本维持高位收盘。

 

7、2016-10-10,打板金字火腿(002515),前期强势股,助攻席位。

 

K线:

   

 

当日分时:

  

 

次日分时:

    

 

评:

题材是前期强势股,由于当天盘面氛围非常好,普涨格局,自然少不了强势股,股性非常活跃。国庆第一天,大盘放量长阳。调整板,放量,平开,一路非常流畅,下午上板,板上筹码非常稳。前一个涨停之后股价回调到五日线,发散,沿着五日线继续向上。

 

实际流通盘2.12亿,股价17左右,成交金额7.69亿,实际换手20.58%左右,上板封单16万,非常强。南一环处于买二的助攻席位,买入2200万,占总成交的2.81%,前五席位买入相对比较平均并且不多,基本相当于合力,合作营业部,光大佛山季华六、浙商临安万马路。

 

股价第二天高开2个多点,10点前最高拉升到4个点。

8、2016-09-29,打板同洲电子(002052)。

K线:

  

 

当日分时:

    

 

次日分时:

        

 

评:

题材是当时最火热的股权变更概念跟风,龙头泸天化4天3板全面激活市场对这个概念的追捧。国庆之前大盘每天就是横盘震荡,补涨板底部板放量平开,临上午收盘前直接拉板,板上筹码很稳定。前面一直缩量调整了几天,由于长期停牌,均线形态不是特别好。

 

实际流通盘5.58亿,股价11左右,成交金额2.14亿,实际换手3.48%左右,上板封单35万,很强。南一环处于买二的助攻席位,买入2200万,占总成交的2.81%,前五席位买入相对比较平均并且不多,基本相当于合力,合作营业部,光大佛山季华六、浙商临安万马路。

 

股价第二天高开2个多点,10点前最高拉升到4个点。

9、2016-09-27,打板大龙地产(600159),地产板块,助攻席位。

 

K线:

  

 

当日分时:

  

 

次日分时:

  

 

评:

题材是房地产板块的跟风,房地产市场的火爆直接传导到股市,房地产板块当天大爆发,当然事后我们知道是一日游。国庆之前大盘每天就是横盘震荡,调整板,放量平开,临上午收盘前直接拉板,板上筹码很不稳定,开合好几次。

 

实际流通盘4.34亿,股价5元左右,成交金额4.31亿,实际换手17.28%左右,一封封单36万。南一环处于买四的助攻席位,买入1600万,占总成交的3.61%,前五席位买入相对比较平均并且不多,基本相当于合力,好基友北一环买了1900万,占成交的4.32%。

 

股价第二天几乎就是平开然后直接砸了,盘中有拉回。

10、2016-09-23,打板亚夏股份(002375)。

 

K线:

  

 

当日分时:

  

 

次日分时:

  

 

评:

公告板,这种板的参与值很低,一般都是第一天高开不怎么给机会,直接上板,第二天基本没什么肉。但是有一段时间,大盘的氛围支持这种板。也就是说公告板也给肉了。

 

当天盘面氛围不太好,向上补缺口失败。跳空高开放量秒封板上筹码很稳定。按常理,这种情况至少给2-3个点肉的,可惜了第二天盘面不好。

 

实际流通盘6.25亿,股价12左右,成交金额4.16亿,实际换手5.22%左右,上板封单40万左右。南一环处于买三的助攻席位,买入2000万,占总成交的4.79%,前五席位买入相对比较平均,光大佛山季华六买一,占成交的7.13%。

 

第二天大盘破位长阴,平开一路向下。

 

11、2016-09-21,打板三泰控股(000676),智慧物流。

 

K线:

  

 

当日分时:

  

 

次日分时:

  

 

评:

智慧物流,基本没什么联动和助攻。大盘就是横盘震荡,底部板,放量平开,上午盘中10.30左右直接拉板,板上筹码很稳定。前面一直缩量调整了几天,均线形态一般。

 

实际流通盘7.58亿,股价11左右,成交金额4.50亿,实际换手5.50%左右,上板封单55万。南一环处于买四的助攻席位,买入2500万,占总成交的5.66%,主封席位西藏东财成都东大街买入5000万,占比10.87%,好基友北一环买入2300万,买五。

 

股价第二天高开一个点左右,放巨量。

 


 

好了,关于这个营业部也就最近比较活跃,基本都是9.10月份的票,很少直接参与龙头股,基本都是龙头板块的跟风,没有发动行情的魄力,只能是被其他资金点燃了市场情绪,做顺势。基本很少是做直接拉板的主封席位,目前有记录的唯一一次,怡亚通,还是吃面的,不吃面也没什么获利,一般情况下都是作助攻

 

有什么其他补充的,可以留言探讨,公众号不定期做科普,欢迎关注。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雪 PF032]

责任编辑:张雪 PF03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