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仅30岁便坐拥千亿资产 王思聪也比不上这个富二代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文章来源:新财富杂志(newfortune)作者:徐盼

10月13日,2016年的胡润百富榜首度发布。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150亿财富第三次登顶稳坐中国首富,马云家族财富则以41%的涨幅紧跟其后。

王健林和马云拥有巨额财富,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每当富豪榜发布,公众总是将注意力放到这两人身上,其他富豪的光芒完全被这两人掩盖住了。

但是,我们今天暂不聊这两位,我们来扒一扒富豪榜前十中最不惹人注意的一位人物——严昊。他是“全球华人第一狂人”严介和的儿子,在最新出炉的胡润百富榜上排名第六。

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严昊

30岁,千亿身家

看看人家的30岁,莫名心塞!

笔者虽然还没有30岁,但也稍微遥想了一下。

呃,别想了,咱还是人艰不拆了!

出生于1986年,严昊是名副其实的85后,刚满30岁就坐拥1000亿资产,被外界评为“最牛富二代”。

严昊生于江苏淮安,目前的职位是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华佗论箭组委会主席。从大学开始,严昊就开始半工半读,90%的时间在父亲的企业历练学习,从下属企业办公室副主任到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从常务副总经理到总经理。大学毕业后,严昊直接升任公司董事长。毕业第二年,严昊出任苏辰集团董事局主席,上任第一年就让这个过去连年亏损的国企扭亏为盈,盈利8000万。

严昊的人生像开了挂一样,所向披靡。

2011年,严昊荣获当年中国杰出CEO称号,同年年底, 25岁的严昊从父亲严介和手中接过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的帅印。随后几年,太平洋建设快速裂变发展成了以太平洋建设为主体,下辖35个集团的“苏太华系”。3年后,苏太华系入选“世界五百强”和“中国500强”。

同年,严介和、严昊父子以850亿资产入选“胡润中国百富榜”,排名第七,28岁的严昊同时成为前十中最年轻的85后富豪。

统领35万员工的企业航母

华佗论箭组委会主席、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会长、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严昊头顶是无尽的光环。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的掌舵者,严昊手下有着35万员工。

胡润百富榜显示,严昊父子的主要财富来源为苏太华系,那么,苏太华系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巨头”?

图为2014年‘苏太华系’入选世界500强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苏太华系” 是严氏家族倾力打造的经济体系,由五经系统中的财经(苏商资本、苏商建设)、产经(太平洋产业、太平洋建设)、智经(郑和舰队、华佗建设)三大经济板块构成,与由文经(蓝黄红文化、华佗智慧)、子经(雅仁和教育、华佗论箭)构成的“蓝雅系”一起,构成其融资源、智慧、资本于一体的两大经济体系。

换言之,“苏太华系”早已不是单纯的公司集团了,而是作为一个完整的经济体系在运行。背后的财力之雄厚,由此可见一斑。

作为苏太华系的主体企业,太平洋建设最擅长的就是BT(建设-移交)模式,工程建好了再移交给政府,通常来讲,这种工程需要的资金量巨大,没有强大的财力支撑企业很容易垮掉。此外,在处理此类工程时,有时候钱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在于能否维护好和政府的关系。严氏家族能长年在此类业务上行走,必定有其过人之处。

闷声发大财,说的就是严昊。

不一样的富二代

不管严昊愿不愿意,他都无法回避“富二代”这一与生俱来的标签。

与社会上的一些纨绔子弟“富二代”不同,严昊不想被打上“啃老族”的标签,“在我尚未为公司发展做出贡献时,我清楚我自己是谁,剥离掉来自父辈的光环,可能我什么都不是。”

与一贯高调霸气,锋芒毕现的“全球华人第一狂人”父亲严介和不同,严昊平和隐忍,内敛谦卑,两人性格迥然不同。“我与父亲的性格反差虽然巨大,但我们是一脉相承的,可能表达方式不同。但这绝不是基于“打江山”“守江山”的方式不同,于我而言,永远不要定义自己的起点,一直保持在路上的态度,刚刚好。”

而他也确实一直在路上。太平洋建设大厦里面有严昊的一间办公室,事实上,一个月期间,他在办公室待的时间不超过3天,由于公司在各个城市都有项目,所以严昊一直在外忙碌,深入一线工作,很少回办公室,甚至一个月最多只有一周的时间在家。“忙碌的工作,让我对生活、压力有了新的认识,真正把一个项目谈成了,你才会体会到那里面有多么不容易。再也不会像当初一样,异想天开想要一夜暴富了。”

严昊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业余时间,他会约上公司的80后、90后一起打球运动,有时候缓解工作压力的方式是聊天,有时缓解压力的方式是“加压”,连续29天出差,把行程安排得满满的,任务完成了,成就感带来的愉悦,会让压力得到释放。

父亲的“赏识”教育

对于严昊来说,人生有两个重要转折,一个是大学期间半工半读,去父亲所在的企业历练。另外一个则是大学时期唯一的一次创业经历。

当时,其父严介和送给他一辆豪,结果严昊却转手将这辆未上牌车辆直接卖掉,然后瞒着父亲与同学合伙投资煤矿生意。谁知,煤矿刚投产一年,就被关停。“那时我对创业处于懵懂状态,很天真,觉得赚钱很容易。”

最终,100万血本无归。

“让你对人、对事有了新的认识,切身的体会才能告诉你不能轻易相信商机,做事业并非看起来那么简单,这一切收获,都是金钱买不来的。”对于这样的失败尝试,严介和知晓后并没有责骂,更多投以的是赏识鼓励的目光。

严介和

早在2011年,年仅25岁的严昊接下了父亲手中的权杖,担任太平洋建设集团新的掌舵人。面对外界的质疑,父亲严介和这样回答:“我教育出来的儿子,能力是年龄的20倍。”

严昊本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肯定了父亲“赏识中成长,谴责中成熟”的教育方式,称这样的教育方式让自己受益颇深,对他管理企业、发展事业产生了深远影响。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