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牛皮市缺乏“活水” 基金集体看淡四季度行情


来源:华夏时报

摘要:国庆节之后A股迎来了四季度开门红,然而10月只剩下6个交易日的时候,市场对于四季度的行情却并不乐观。10月20日上证综指报收3084.76点,跌0.01%。《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到,整个公募行业对于A股的走势几乎一片看淡,其认为四季度不存在大行情只有结构性机会。

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胡金华上海报道

国庆节之后A股迎来了四季度开门红,然而10月只剩下6个交易日的时候,市场对于四季度的行情却并不乐观。

10月20日上证综指报收3084.76点,跌0.01%。《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了解到,整个公募行业对于A股的走势几乎一片看淡,其认为四季度不存在大行情只有结构性机会。

“我们对四季度相对比较谨慎。四季度市场所面临的风险因素主要来自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升温,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加强,美国总统大选可能对市场的扰动,英国脱欧实质程序的启动等。此外,由于港股在三季度涨幅较快,也会在四季度有一些整理回调的要求。不过,市场波动对于投资者来说正是建仓的好时机。”汇丰晋信沪港深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程彧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众多公募基金经理看来,随着深港通日期临近,内地资金南下趋势明显,在A股市场之间存量博弈不见增量进场的环境下,四季度出现“鸡肋”行情或将是大概率事件。

A股缺少增量资金

进入10月,尽管两市融资余额略有回升,加上沪股通资金流入,但上证综指始终在3000点左右徘徊。

根据凯石投资研报统计,截至10月14日,两市融资余额0.890万亿,相比国庆节前0.869万亿增加210亿。从交易结算资金来看,截至9月30日,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为1.22万亿元,较上期1.40万亿元下降约1800亿元,相比去年四季度2万亿以上的余额处于低位。从投资者账户来看,一周前新增投资者数量为42.22万户,其中主要以自然投资者的为主,数量为42.14万户,非自然人0.08万户。

在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看来,未来市场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存在调整的可能,对股市有一定支撑,周期行业以及金融行业可能受益。但市场仍看不到增量资金入场,还将延续结构与盘整行情。

“会小幅提高A股配置,结构上维持中小盘兼顾成长与估值的平衡。看好环保、建筑业、医药和电子元器件行业的表现。港股因担忧人民币汇率和房地产调控而急剧调整,但内地股市对两者均未见明显的担忧情绪。中国经济企稳向好以及深港通开通在即,港股可能因此提振,短线配置机会仍较为确定,维持对港股的偏重配置。”10月19日,魏凤春表示。

事实上,记者也了解到,市场中并不缺少资金,但是自从国庆假期期间国内多地出台对房地产市场的限购政策以来,资金并未回流到股市中,而是更多地被分流到港股以及债券货币市场上去了。

两个值得关注的数据是,10月19日,中国结算登记公司发布的最新月报显示,9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开户数均创下年内新高,分别新开21户、34户;此外,根据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10月上中旬公募市场新成立基金共12只,较国庆前一周减少32只,募资规模为100.80亿份,其中华夏天利货币(货币市场基金)发行规模就达到48.07亿份,成为10月以来公募市场上发行规模最大的基金。

“现在一二线房地产市场的热情并未冷淡,依然有很多购房者在买卖交易。出海的资金也是规模可观,其中还包括很多公私募布局港股市场。至少从短期来看,A股看不到大行情的到来。”10月21日,上海一家私募机构合伙人丁凌对《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表示。

结构性机会如何找

大行情没有,而对于结构性机会的把握,多家公募基金则观点各异。

“目前A股市场中短期或现区间横盘震荡的态势。短期内,市场整体不存在大幅快速上行的基础,但部分行业和公司或受益于估值修复、业绩超预期等因素,呈现阶段性、结构性机会。当下A股市场再次回到平淡生活过日子式的投资阶段,投资者可以在市场区间震荡的过程中潜心甄选,挖掘那些可能出现超额收益的优质公司。要比以前更注重投资标的的估值水平、中短期的业绩预期以及业绩兑现能力,并综合市场风险偏好等因素。目前,一些技术升级、大消费、服务等行业板块的优质公司值得重点关注。”中欧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刘明月表示。

嘉实的基金经理邵秋涛则认为,四季度指数行情机会不大,操作策略上则依旧建议加强选股,寻找有业绩支撑的优质投资标的。如果能在产业升级浪潮中发现未来好的成长行业和公司,取得十倍、百倍的收益率将是大概率事件。

“新科技是推动中国经济进入新景气的唯一动力,在新科技里有很多目前正处在萌芽阶段的行业,如无人机、智能驾驶、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虚拟现实等还需要等待一两年的培育期。也有一些行业正处于成长期,如光通信、信息安全产业等,目前正处在快速成长期,可择优买入。以后的军工更多需要在信息安全、电子武器、隐形材料、太空领域有很多高科技的投入,或将成为新的增长点。”在看好相关领域时,邵秋涛指出。

有业内人士称,在牛皮市的行情下,从另外一个角度,也正是投资者布局的好时机。

“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及利率边际变化等仍为制约市场风险偏好的潜在风险点,A股市场仍将维持震荡行情。A股市场在2017年最大的配置意义更多在于战略布局,而非战术。A股市场的低相关性将使其成为国际资产配置标的中独特的一环。”诺亚财富研究团队发布的报告如是指出。

在诺亚财富看来,A股市场与其他国家或地区的股票市场相关系数较低,站在全球资产配置的视角下,A股市场能够有效对冲来自海外的风险,改善整个资产组合的有效性前沿。在当前时点,A股的整体估值水平自2015年股灾之后已经回归到中长期的合理区间,相较于美股与港股等指数的安全边界较高。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