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iMarkets

2016凤凰财经峰会:决策与市场


来源:凤凰财经

这一年,资本离开了东北老工业基地,奔向北上广深;这一年,资本舍弃了传统产业,涌向互联网新经济;这一年,资本不再进行生产性投资,推动房地产市场再一次沸腾;这一年,部分资本撤离了中国,进入更具吸引力的经济体,影响到人民币币值的稳定……

2016年财经峰会

联合主办:凤凰网、凤凰卫视

承办:凤凰财经

指定智库支持:凤凰财经研究院

2016年11月19-20日(周六、日)北京•国贸大酒店(国贸三期)

2016年是中国供给侧改革的开启之年,也是彰显资本力量的一年。

这一年,资本离开了东北老工业基地,奔向北上广深;这一年,资本舍弃了传统产业,涌向互联网新经济;这一年,资本不再进行生产性投资,推动房地产市场再一次沸腾;这一年,部分资本撤离了中国,进入更具吸引力的经济体,影响到人民币币值的稳定……

资本是逐利的,亦是无情的。它可以让落后的小渔村成为国际大都市,也可以让先进的工业区沦为一片废墟;它可以让一个国家从落后挨打走向强盛,也可以让一个发达经济体日渐没落,陷入困境。资本决定一个产业的未来、一个地区的兴衰、乃至一个国家的国运,但这些无关资本的对与错,资本只会拥抱有希望的地方:哪里可以自由的进出、自由的投资、自由的追逐利润,哪里就是资本的乐土。

人类历史已经无数次证明,资本无法被控制,只能被吸引和引导,那些试图控制资本的举措,往往造成经济上的动荡,最后以失败告终。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正是通过不断放松管制,吸引和引导资本服务中国经济,才有今天举世瞩目的成就。可以说,一个让资本垂青的产业才是一个前途广阔的产业,一个可以与资本共舞的国家才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国家,而未来大国之间的博弈,资本争夺也是主战场。

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的就是放松管制,扩大供给,为资本提供更广泛的投资领域,吸引资本、留住资本,引导资本,让资本继续推动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中国需要为资本提供更多的投资渠道,吸引更多的资本进入并留在中国。随着人民币被纳入SDR,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的开通,以及自贸区的成熟,资本进出中国的渠道将大大增加,而他们的去向正代表着未来的机会和希望。

当前中国经济“三期叠加”,经济形势愈趋复杂,政策和市场都面临更多不确定性,资本项目开放与汇率自由的矛盾,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路径选择,房地产市场的繁荣与平衡,产业政策的适度适时调整,等等,诸多问题需要决策者拿出智慧和勇气。选择何种路径与政策,直接影响了资本所有者——投资者的信心和决策,因此,吸引和留住资本的关键是重塑投资者信心,保持政策的确定性和连续性,让投资者坚定的将“选票”——资本,投给中国市场,而资本的选择将决定中国经济和产业的发展路径。这个过程是思考与选择的过程,也是创造财富的过程。

资本向何处去?

2016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思想解放市场”为旨归,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化投资与决策圈层交流平台,推动投资者与决策层增进理解与互信,从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角度把脉中国经济,服务资本市场。

2012年至2015年,凤凰网、凤凰卫视成功举办四届凤凰财经峰会,包括厉以宁、吴敬琏、张五常、张维迎、秦晖、易纲、朱光耀、阎庆民、周延礼、屠光绍、俞可平、高尚全、柳传志、王健林、姜建清、陈东升、任志强、许成钢、韦森、温铁军、陈志武、胡祖六等百余位政、商、学界精英与千余名参会嘉宾汇聚一堂,聚焦十八大后的中国改革和经济发展前景,进行巅峰对话,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共识。

会议议程

11月19日(周六)

13:30-17:00投资分享会

17:00-21:00投资家酒会暨晚宴

11月20日(周日)

08:30-12:00 主旨演讲与圆桌对话:

1.改革与增长;2.美国大选后的中美关系

12:00-14:00闭门午餐会:

重树企业家信心

13:30-17:30主旨演讲与圆桌对话:

3.中国企业的未来;4. L型经济下的股市;5. 房地产功能定位与投资机会

2016凤凰财经峰会,由东风A9首席赞助,精益新高度决策新格局。敬请期待!

点击购票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 PF020]

责任编辑: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