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夏保险总精算师李建伟:战略服务风控三者缺一不可


来源:中国网

10月25日,2016保险供给侧改革发展论坛暨产品供应商大会在京召开,来自84家保险公司、近500位代表参会,金融界、中国网财经等多家主流媒体全程报道大会盛况。其中,华夏保险总精算师、首席风险官李建伟出席会议,并做重要专题发言。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和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主办,慈铭•记健康协办。论坛旨在保险业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进一步探索研究、强化合作、改革创新、开放发展。

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着力推进供给侧改革,今年8月中国保监会正式印发了《中国保险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了供给结构性改革将是保险业“十三五”时期改革发展的主线。在论坛上李建伟围绕“保险业如何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保险中介市场的发展是现代保险服务业走向成熟的一个重要的标志,并深入分析了保险中介市场发展大势、华夏中介发展历程,同时就华夏中介如何践行供给侧改革进行了详细介绍。

李建伟表示,保险中介近年发展,首先得益于监管思路调整,在守住风险底线的前提下积极推进简政放权。代理机构开设速度大大提升,同时取消了代理人考试制度,推进“互联网+保险中介”形式,良好的政策环境为专业保险机构发展赢得了难得的机遇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大激发了市场的活力,市场的容量迅速扩大。

纵观华夏保险中介业务的发展历程,最初的审时度势的战略选择是决定性的,同时也需要外因和内因共同的作用。外因是所有的公司、供应商都共同面对的;内因方面归结为三点:战略部署、供给侧改革和风险管控三者缺一不可。战略部署决定了中介渠道在公司的受重视地位;供给侧改革是战略部署的体现和落地;风控是推进实践的加速器。

华夏保险践行供给侧改革,主要体现在产品与服务两方面。产品方面,华夏坚持“客户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秉持“产品创先”战略。服务方面,华夏践行“让华夏充满爱”的企业使命,为保险客户和代理机构提供高效优质有着美好体验感的服务。

李建伟强调,保险中介市场在促进保险产品销售,拓宽保险服务领域,完善保险市场机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尚处于发展初期,市场空间充满想象。保险公司应充分发挥中介渠道的窗口作用,从产品创新、服务创新、销售模式、合作模式创新方面积极探索,从而实现中介业务的持久健康发展。

近年来,我国保险业发展迅速,保险行业竞争异常激烈,如何以客户需求变化为导向,进一步承接、服务好旺盛的保险需求,是新常态经济发展环境下,国家和社会对保险业的新期待、新要求。对此,华夏保险李建伟的精彩发言为保险业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具有总结性和前瞻性的观点输出,为行业的持久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探索。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