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州苗族欢度芦笙会 200斤巨型银头饰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贵州苗族欢度芦笙会 200斤巨型银头饰亮相【解说】10月27日,农历九月二十七,苗族同胞一年一度的芦笙会在贵州省黄平县谷陇苗乡举行,数万苗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共庆节日,盛会上,一顶用200多斤白银打造的巨型苗族银头饰最受人瞩目。【同期】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苗族同胞 梁天四我就觉得过来和他们参加活动,我就觉得很亲切,我很热爱苗族,热爱苗族文化,我很喜欢这顶帽子,我看到的时候很激动,有这么大银帽,参加那么多次苗族活动,我第一次看到那么大的银帽子,我特别特别的激动。【解说】这顶高1.8米,宽1.6米,

贵州苗族欢度芦笙会 200斤巨型银头饰亮相【解说】10月27日,农历九月二十七,苗族同胞一年一度的芦笙会在贵州省黄平县谷陇苗乡举行,数万苗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共庆节日,盛会上,一顶用200多斤白银打造的巨型苗族银头饰最受人瞩目。【同期】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苗族同胞 梁天四我就觉得过来和他们参加活动,我就觉得很亲切,我很热爱苗族,热爱苗族文化,我很喜欢这顶帽子,我看到的时候很激动,有这么大银帽,参加那么多次苗族活动,我第一次看到那么大的银帽子,我特别特别的激动。【解说】这顶高1.8米,宽1.6米,重达200多斤的巨型银头饰,价值50多万元人民币,由20多人抬在肩上,走在芦笙会巡游队伍的最前方,吸引了许多人围观拍照。同时,从贵州各地汇集起来的苗族妇女们身着盛装,头戴苗族银饰,走在巡游队伍中,就像一条流动的银色河流,显得非常壮观。【同期】游客 代广元感觉比较隆重,比较具有民族特色,很热闹,我觉得不枉此行,很开心,希望每年都能来看,而且他们服装非常有特色,我非常喜欢。【同期】游客 姚平感觉这个少数民族特色还是蛮有感觉的,因为我们对这个不是很了解,但是第一次看到,蛮庞大的队伍。【解说】贵州省黄平县谷陇芦笙会,是每年秋后苗族人喜庆丰收的节日,被列为全国少数民族十大传统集会、贵州省四大民族民间集会之一,每到芦笙会期间,贵州的苗族同胞就会从各地赶到这里,一起庆祝一年的丰收,并祈求来年风调雨顺。(记者 李婧 贵州黔东南报道)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