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波音中国完工和交付中心将落户舟山


来源:中国证券网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去年9月22日,中国商飞与波音签订协议将建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建造波音飞机完工和交付中心。时隔一年,这一项目选址终于落定。

中国证券网讯 10月28日下午波音将在杭州与舟山政府签约,其首个海外完工和交付中心将落户舟山群岛新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去年9月22日,中国商飞与波音签订协议将建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建造波音飞机完工和交付中心。时隔一年,这一项目选址终于落定。

协议签订后,这一项目落户何地一直是关注的话题。不仅是舟山,西安、天津和沈阳等地都传出了竞争项目的意愿,其中最为积极的正是舟山,不仅早在签约前就已与波音多次会面,甚至这一项目还被写入了地方重大项目规划。

此前公布的《浙江省重大建设项目“十三五”规划》称,交付中心将由波音和商飞共同投资,规划年交付100架737飞机,总投资计划为65亿元,其中一期投资30亿元。

当时记者向舟山当地政府求证,相关人士表示这并未代表项目已经完全落定。更早的时候,沈阳也曾将项目列入“十三五”规划草案。

这是波音在海外的首个工厂,打破了波音飞机从建造到交付都留在美国本土的惯例——波音的生产主要放在美国华盛顿州,近年来才在南卡罗纳州新设工厂。

波音的竞争对手空客早在十年前就在天津选定了空客A320的总装厂,后又增加了宽体机A330的在华完工交付中心。空客天津已经交付了200多架飞机,在华运营飞机超过1100架,天津工厂建成后中国客户的飞机接收明显加快。

波音将A320竞争机型波音737完工放在中国的原因也显而易见——波音空客都中国未来20年将成长全球最大的民用客机市场,波音上月的报告还预测中国将成为世界首个总价值超万亿美元的航空市场。

不过和空客天津的总装工厂不同,波音的完工和交付中心意味着飞机的制造过程并不放在舟山,而是完成喷漆和客舱座椅安装的程序。

波音中国方面向记者回应称,相关消息请以浙江政府新闻稿为准。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