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有徐翔后有恒大 A股的套路总让股民猝不及防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2015年11月1日,敢死队总舵主徐翔被捕,泽熙模式宣告终结。时刻一年后的昨天,梅雁吉祥公告称恒大人寿轻仓所有持股,近期火爆市场的“伪恒大”概念全线熄火,梅雁吉祥毫无悬念跌停,无数小散惨遭闷杀。近年来,A股市场上的套路层出不穷,A股散户中招的案例屡见不鲜,股市有谚:一赚二平七亏。鸟哥大弟子在此复盘近年来让七成散户亏本的各种A股新套路。

泽熙(徐翔)概念股

作为曾经A股市场上最神秘的私募产品,泽熙系列产品有自己神秘的销售对象,乃至购买泽熙产品成为了徐翔给优秀员工的奖励。

回顾徐翔的A股生涯,他被誉为A股涨停板“敢死队”队长、中国“私募一哥”,其操盘手法强势彪悍,且热衷于拉涨停板。最经典的“战役”莫过于购买重庆啤酒的股票:2012年初,重庆啤酒乙肝疫苗揭盲数据失败,股价从82元跌至28元那天,奇迹发生了,巨量买盘一开盘就横扫千军,股价扶摇直上,盘中一度涨停。

没有人想到,在市场一片看空的时候,泽熙出手了。

此后的一个月中,重庆啤酒一路涨到40元,徐翔从中获利数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泽熙近五年多来一共现身了190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沪深主板一共有108只,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有82只。

跟不上徐翔脚步的投资者只能用“悲催”两个字来形容,有网友用“一地鸡毛”来表述被徐翔炒作过的股票,他说自己闻知徐翔被抓,曾高兴地唱了一早上“小苹果”。 

国家队、“王的女人”

作为股灾期间入市维稳的中坚力量,国家队的持仓情况一直以来都是资本市场重点关注的对象,这也衍生出了极具A股特色的“王的女人”这一系列个股,这其中最出名的莫过于梅雁吉祥。

在成为“王的女人”前的半年,梅雁吉祥五次更换第一大股东,数度处于退市保壳边缘,不得不靠变卖资产度日和保壳。就是这样的一只毫无基本面的“烂股”,在证金公司成为起第一大股东后一路上涨,连续10个交易日收阳,其中连续七个交易日涨停,8月18日,该股开盘即封涨停,随后迅速开板直线下挫,一度被打至跌停后再次拉升涨逾7%,盘中巨震达20%,午后梅雁吉祥再遇跳水,疯狂游资将该股封死跌停板直至收盘。该股最终收盘8.87元,全日累计换手率达44.48%,单日成交金额为79.99亿元。

回顾那段疯狂的日子可以发现,游资完全是借助证金公司概念在短期爆炒,在疯狂捞金后,大资金作鸟兽散,最终接盘的皆为可怜的A股散户。

涨停敢死队时代

A股市场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手法彪悍,频繁现身交易所龙虎榜,他们风格诡异,各类妖股出自其手。股民对他们爱恨交加,既膜拜又唾弃,他们就是——神秘的涨停板敢死队

传奇一般的“八年一万倍”赵老哥作为涨停敢死队中的代表性人物可谓是家喻户晓。被股民戏称为“中国神”的中国中车成为了帮助赵老哥实现八年一万倍的最后一块砖,这背后,又有多少股民至今深套其中。

回顾赵老哥的几例经典战役,虽不能将他的技巧融会贯通,但也能窥的一招半式:

华泽钴镍,五连板推手,时间节点20145月初

赵强的操作:7日净买,8日做T9日净买,12日净买,13日做T出货,14日清仓。

超短线里面有一条比较出名的有三必有五,即三连板的个股之后逢低进,后面大概率能有高点出来。三连板之后的第四日都不是一个卖出的点,要卖第五天是一个最好的卖点。

赵的做法是低点建仓,三连板后第四天高开依然不做卖出,反而继续加仓,然后在13日,14日的鼎盛时期毫不犹豫的清仓。

但绝大多数人做不到这一点,人性弱点的恐高,加上爱看成本价来决定卖出的思维,使绝大多数人很难做到重仓持有并且加仓。

中国软件,四连板推手,时间节点20145月初

赵强的操作:20日未上榜,21日净买,22日没有龙虎榜,23日净买(同日率先启动浪潮信息来给板块升温)

赵老哥在底部建仓,四连板后低开,同样是大幅加仓。出货时间未知,没有上龙虎榜。涨停板有三必有五,有五必有七。当一只强势股从阶段底部启动后,如果连续收出三个涨停板时,由于惯性冲力,一般还有1至2个涨停板(或者连续接近10%—20%的涨幅),就像核反应裂变一般,会有连锁反应。这是许多强势飙涨股在牛市行情的一种强势特征。

伪恒大概念

近期A股市场上出现了两拨恒大系,当然,一拨是正规军,另一拨是伪军。在扑朔迷离的万科大战中,恒大“正规军”突然出手,持股达6.82%,达到举牌线;多次强势举牌廊坊发展,大举买入嘉凯城,此外还有重组尚未完成的深深房A

除了上述的“正规军”,另一股打着恒大名头的“伪军”也在趁机横扫市场,恒大旗下的恒大人寿扫货A股,据统计,在已披露今年三季报的公司中,恒大人寿还进入了金洲管道沧州明珠等公司前十大股东。实际上,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中报,恒大人寿已包括进入腾达建设金螳螂金科股份等22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之列。这其中更是不乏多只4.95%伪举牌概念股,伴随着恒大人寿“买而不举”的质疑,在经历了初期的爆炒后,当市场冷静后,中元股份、积成电子等多股尴尬跌停,昨日梅雁吉祥更是公告表示,恒大人寿已轻仓所有持股,股价毫无疑问的遭遇暴跌。

通过分析可以发现,从恒大人寿持股情况来看,受到关注的标的普遍为中小市值个股,且公司股权相对分散,与之前地产集团和险资举牌优质蓝筹的偏好大相径庭,这也是恒大人寿在二级市场进行资本运作的“新套路”。

伴随着恒大人寿轻仓梅雁吉祥,恒大概念或将有所降温,但是反思这一轮“恒大概念”闹剧可以发现,有人利用此前恒大举牌万科、廊坊发展、嘉凯城的优良表现,在市场上制造众多的“逼近举牌”股,进而获利出逃,那么又是谁在接盘呢?还是我们,A股的小散。

A股代有套路出,各领风骚多少天。作为一名A股散户,或许你没有高超的炒股技术、选股技巧,但你一定要练就出一双能够看透真相的眼睛。

A股套路何其多,下一个新套路又会是什么?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