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发基金李巍:在变与不变中寻找投资的确定性


来源:凤凰理财

10月A股市场延续前期窄幅震荡的格局,沪指全月波幅仅120余点。这种箱体震荡格局会持续多久、A股何时破茧,成为投资者关心的焦点。对此,广发基金权益投资一部总经理、广发新兴产业基金经理李巍表示,A股处于震荡分化的弱平衡格局中,这是由经济基本面、市场流动性、投资者风险偏好等多种因素共同决定的,这种格局大概率会持续。不过,李巍强调,作为专业投资人,最重要的不是每一次都预测对将来要发生什么,而是根据不同的情况变化,灵活调整相应的投资策略。

“A股市场当前弱平衡格局的基础因素是国内宏观经济处于弱平衡状态中。”李巍告诉记者,当前国内经济继续疲弱,虽然PMI、工业企业利润等数据已经阶段性筑底,但长期探底的趋势仍未结束,当然也不存在快速下滑的系统性风险。“稳增长”政策强调托底的同时,去杠杆政策也在加速,人民币依然有贬值压力,放眼全球,各国量化宽松政策并未有效拉动经济,反倒不断推升金融资产价格,全球市场联动风险也在加大。

立足于这个基本面,李巍认为,目前还看不到能够打破市场弱平衡格局的诱因出现,虽然目前A股估值相较前两年并不便宜,但考虑宽松的流动性,当前估值也有合理性,再加上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心态逐步平稳,这种弱平衡状态大概率延续。

在此背景下,李巍表示,寻找真正的成长股是长期获取超额收益的源泉。在他看来,中国经济正处于自上而下的资本化过程中,利用二级市场的资源高效配置优势可以更好的引导资金流向新兴产业促进经济转型。因此,去伪存真、挑选持续高增长的优质企业才是当前要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李巍擅长于顺应市场、顺势而为,他不喜欢对大盘进行主观预测,在他看来,“最重要的不是每一次都预测到市场怎么变,而是做好不同的情况下应对策略的准备。作为基金经理,持续稳定地为投资者赚钱是我的职责。”

以年初成立的广发新兴产业精选混合(002124)为例,当时市场处于“后熔断”时期,投资情绪低迷恐慌,为了给投资者“稳稳的幸福”,李巍按照绝对收益的思路开始逐步建仓,一点一滴累积正收益。有了一定的安全垫后,再逐步提升股票仓位。在操作中,李巍会更多地考虑买入成本以及安全边际,这种方式在新基金的建仓期中显得尤为有效,保障了广发新兴产业的小回撤、稳收益,为日后的收益领先打下的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李巍坚定地将挖掘真正的成长股作为投资的落脚点。从广发新兴产业的季报中看出,李巍保持了对三条中长期主线的持续关注:分红收益率高的蓝筹,业绩增长确定、估值合理的白马成长股,积极转型新兴产业的中小市值公司。围绕主线,组合配置也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动有机调整,例如二季度末,在部分周期品有出现供给收缩、有涨价预期的前提下,该基金重点持了PPP、煤炭等主题板块,而这正是三季度的热点所在。

正确的方向和正确的姿势决定了前进的距离。根据Wind数据,截止10月28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达到14.8%,在同月成立的基金同期收益中排名第3,印证了李巍策略的正确性。虽然身为80后基金经理,但长达11年的从业经历和牛熊沉浮让这个年轻而成熟的基金经理练就了独有的投资技能:重视基本面研究、挖掘真成长,在变与不变中追求投资的确定性机会。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