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季度公募基金规模放榜:鑫元基金增速跻身前六名


来源:中国网

随着公募基金三季报的完全披露,一些三季度规模大幅增长的次新基金公司受到关注。其中,深耕固收市场的鑫元基金把握市场先机,近年来发展迅速。10月27日,海通证券公布109家公募基金三季度规模数据(包含联接基金)显示,三季度鑫元基金规模增长超100亿,增幅达77.52%,以较快增幅在109家公募基金公司中排第6名。

具体而言,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鑫元基金公募资产规模为231.12亿元,在109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63位,不仅规模一举突破200亿关口,而且排名也较二季度上升了4位。同时,鑫元基金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旗下现有超45只专户产品,资产管理规模近400亿元,加上公募产品,目前鑫元基金管理资产规模总额已超620亿元。

记者了解到,自2013年成立以来,鑫元基金便专注于固定收益资产管理细分市场。一方面将固收类产品作为资产管理的核心配置,另一方面坚持投资者利益优先的原则,以创造绝对回报为己任,并迅速扩充产品线。鑫元基金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鑫元旗下已拥有14只产品,可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满足投资者的多样化需求。其中,鑫元稳利和鑫元货币B两只产品前三季度业绩表现较好,海通证券10月10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鑫元稳利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4.67%,在197只同类产品中排第34位;同时,鑫元基金官网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鑫元货币B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2.864%,每万份收益为0.7890,同样表现较好。这两只产品良好的业绩表现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也促使了鑫元基金三季度整体公募规模的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鑫元基金在坚持“固定收益”特色路线的基础上,未来还将通过“固定收益+”策略力争给固收做正向加强,包括未来将陆续增加投资国债期货、大宗商品期货等对冲工具,力争为投资者提供更具优势的产品收益。

展望后市,鑫元基金认为,四季度,债券市场仍处于有利的宏观环境中。首先,经济增速维持较低水平;其次,通胀水平可控,虽然CPI高点在年底可能回升至2.6%左右,但随着翘尾因素的消失,明年一季度CPI即可能大幅回落,难以触发政策反应;再次,近阶段货币政策目标“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总需求管理,为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稳健仍是主基调。然而,考虑到四季度还有一些不确定因素可能发酵,如汇率贬值预期导致热钱外流、违约事件的爆发等等,建议整体保持防御,降低组合久期和杠杆,通过精选个券、波段交易和小品种投资增强收益。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