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信基金张竞:4年年化投资收益高达25%


来源:中国网

上证指数已经在3000点至3100点反复震荡了一段时间,而优秀的投资经理已经超越指数的表现。记者了解到,安信基金特定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竞所管理的专户产品净值提升到了去年大盘5178点时的水平,显著跑赢市场。而在过去四年的整个牛熊市周期中,安信基金特定资产管理团队所管理的产品年化收益率高达25%,净值最大回撤仅仅10%左右,体现出了一定的绝对收益特征。

张竞将好业绩归因于严格坚持绝对回报原则,按照风险报酬比进行资产配置,扎实研究,杜绝“一叶障目”。安信基金认为,这一策略在未来还将持续有效,因为随着产业机遇,未来不会缺“十倍增长”的大牛股,而且低潮之下越来越多的股票会变得物有所值。

投资风格稳定从未漂移

普通股票型基金由于具有较高的最低仓位限制,需要长期保持高仓位,因此某种程度上讲要求的是“跑赢业绩比较基准”或者“超越市场”。而特定资产管理即“专户产品”的仓位相对灵活,在投资时更加关注“这只股票能不能赚到钱”,也要更多地考虑在规避市场风险的情况下为投资者获取绝对收益。

这也是安信基金特定资产管理团队严格坚持绝对回报的原则、按照风险报酬比进行资产配置的原因。张竞表示,该团队注重选择有业绩支持的成长股,并在安全边际内进行投资。张竞高度重视控制净值回撤,降低市场大幅度调整对于净值的伤害,并努力把握波段增厚收益的机会。

多年以来,安信基金的特定资产管理团队始终坚持这一风格,从未漂移。这种策略使得他们在最近三轮股灾中的净值下挫幅度都比较小,目前净值已经处于去年6月份的高点以上。而其管理产品的区间回报率、净值回撤率、夏普比率、信息比率等参数一直位于可比产品的前列。

2014年以来“杠杆”成为股票市场的一种“常态”,时至今日包括两融、股票质押在内的杠杆依然有不少存量规模,这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股票市场的波动幅度,使得市场参与者的心态不够稳定。近一年来,指数大跌3成以上的情况就发生了三次,一旦节奏踏错,就会损失惨重,这给追求绝对收益特征的投资人带来了新的挑战。

在此过程中,张竞经受住了各种考验。该团队坚持降低交易频率、拒绝盲动的原则,多做逆向思维、左侧交易,珍视每次深跌可能带来未来波动的利润,耐心等待关注公司回落到风险报酬比合适区间的机会并果断出击。“对无效的交易做减法,就是对自己的产品净值做加法。”张竞如此归纳他的投资哲学。

“市场不缺牛股只欠眼光”

对于今年的市场,张竞强调“困难仍有,但相对乐观”。张竞认为,尽管今年的宏观经济仍面对一些困难,但应该看到国家在货币政策、供给政策层面的调整,更有微观层面许多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目前的产业结构相比于其他发展中国家更为完善,产业链更长,而且产业转型有一定的纵深度。

在张竞看来,虽然一方面人口红利逐渐消退、很多传统产业岌岌可危,但同时资金、劳动力等要素却悄无声息地转入了我国具备工程师红利的高端制造业领域,以及一些在国际上真正具备竞争力的传统产业龙头公司。“伴随着其中优秀公司的成长,未来股票市场仍然不会缺乏十倍股的出现。”

20多年的中国证券市场表现证明,中国股市从来不缺乏大牛股,缺乏只是眼光和勇气。安信基金的投资原则是,不为短期宏观经济指标的弱势一叶障目,不为短期市场情绪所扰动,扎扎实实寻找新常态经济背景下能够不依赖外延并购,凭借内生增长就能够实现25-30%以上确定性增长的好公司。

在安信基金看来,2016年不确定因素虽然很多,但股价比2015年6月份普遍打了对折,纵然还有大量的股票价格被高估,但随着市场调整、企业盈利的增长,越来越多的股票会物有所值。

“我们耐心等待机会,当股票继续打折售卖时,我们就应该不知疲倦地挖掘并买入。在合适的价格区间买入持有,赚钱是大概率的事情。”张竞直言,安信基金对于市场一直保持着较为积极的状态。“在不少市场参与者面对波动性逐步缩小的市场身心俱疲的时候,作为职业投资者的我们始终坚守和更加勤奋地工作。”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