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方基金固收总监李仆:策略越简单 投资越有效


来源:中国网

在国内经济L型走势已经成为共识的大背景下,固定收益类产品正在成为资金的最佳“避风港”。受此影响,固定收益类投研能力突出,产品业绩亮眼的东方基金逐渐走入了公众的视野。根据银河证券的数据,截至10月28日,东方添益债基今年以来的总回报率为8.89%,位居同类61只基金榜首。

窄幅震荡成债市新常态

“今年四季度到明年的一季度,GDP还有可能有一个下行的趋势,这就进一步确定了经济的L型走势。而L型的经济走势将决定未来债市的下行空间不会很大。”东方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李仆坦言,作为一名债券市场的投资“老兵”,其见证了历史上多轮宏观经济和利率水平的轮动。未来随着债市的“低利率、低收益”特征愈发明显,基金经理和投资人都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应提前适应债市低回报的新常态。

“上有顶,下有底的窄幅震荡将是债市新常态”李仆分析指出,一方面美债短期利率上行得非常快,长期利率也在上行,美国年内加息的预期不断增加;另一方面,国内通胀压力依然存在。这两个因素决定了未来债市走出大牛市的概率不高。同时,由于经济在短期内很难实现复苏,债市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并不大。

简单的策略才是有效的策略

针对震荡的市场行情是否会对基金的业绩有较大影响的提问,李仆表示并不担心。作为一家成立12年的基金公司,东方基金固定收益团队对国内债券市场的走势有比较深刻的理解,通过化繁为简已经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投资策略。

第一种是波段策略,主要依靠择时来实现;第二种是挖掘定价错误,即收益率曲线上价格的定价错误;第三种是在久期配置上做一些结构性选择;第四种是评级策略,即及时跟踪和捕捉债券评级提升带来的投资机会。

“这都是简单的策略,因为策略越简单,越能反映投资的本质,同时也越有效”。李仆表示,这些策略都是东方基金固收团队长期使用的,关键是看什么时候运用、怎么运用,这才最考验基金经理及投研团队真正的研究功底和投资功底。

做一名市场中的长跑健将

“我们从来不追求基金短期的业绩排名,而是更看重为投资者奉献绝对回报,做市场中的长跑健将”李仆表示,投资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投资者,主要是希望获得长期稳健回报,其风险偏好较低。东方基金旗下债券、保本和货币型基金的投资策略也正是为满足具有这类投资需求的投资者而设立。

东方基金目前共管理15只固收类公募产品(覆盖债券基金、保本基金和货币基金)及若干只固收专户产品,管理规模超200亿元。固定收益团队现有基金经理6名,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平均从业经验超过8年。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