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欧基金曹名长:四季度维持谨慎乐观态度


来源:中国网

今年前三季度,国内大部分地区GDP增速表现良好,用电量大增预示经济活力明显增强。经济实体的好转也能从自下而上的数据中得到印证:2944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合计净利同比增长2.93%,65%的公司实现同比增长。中欧基金曹名长预期,整体经济走势趋于好转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从资本市场层面看,在取消QFII、RQFII投资股票下限规定的大环境下,9月QFII、RQFII开户数创年内新高;而深港通预计在本月中下旬开通,A股市场将迎来越来越多的海外资金。与此同时,国内机构资金的参与也继续增加,业界预期地方养老保险入市年内即可启动,首批规模约2千至4千亿。

展望近期投资机会,多部委推出的PPP模式已经逐步落实到投资层面,相关上市公司受益巨大,巨额订单的公告持续不断。而从煤炭、有色、钢铁等周期性上游行业的价格数据显示,供给侧改革已经初见成效,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改善幅度远超预期。

虽然房地产调控可能会对投资者信心造成一定的困扰,但曹名长认为投资的带动以及外贸出口环境的大幅改善,将进一步巩固经济增长的趋势,而场外资金的持续入场也会不断改善A股的场内生态环境。整体来看,四季度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小,投资者可以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在具体投资时,可以在继续聚焦价值股、蓝筹股、高分红板块的同时,根据三季报在估值适中、业绩快速增长的公司中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银行、汽车、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建筑材料等行业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