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震荡市固收产品走红 国泰基金“正能量”实力出击


来源:中国网

今年以来,A股持续震荡,以债基为代表的低风险、稳收益的固收产品成为震荡市避险良方,规模与收益齐涨。三季报统计显示,债券基金规模在三季度迎来大幅增长,三季度末规模达13578亿元,相比二季度末的9992亿元,单季度增长超过35%。与此同时,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债券基金实现年内2.29%的正收益率,超越同期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5.17%、-10.38%的收益率均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低风险产品整体走红的情况下,国泰基金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根据海通证券统计的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国泰基金固定收益产品今年前三个季度收益3.92%,在纳入统计的85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7。

从单只基金看,今年以来国泰信用互利债券分级以5.68%的收益,位居同类科可比基金第6(6/88,普通债券型基金(一级A类));国泰双利债券A类和C类分别以6.35%和5.96%的业绩位居同类第3、第4(3/126,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A类);4/83,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B/C类))。国泰保本以5.37%的净值增长率,在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第5( 5/40,保本型基金)。(数据来源:银河,截至2016-10-31)

近年来,国泰基金持续发力固定收益类产品,致力于打造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的“正能量”,通过多种策略控制产品回撤及波动率,在风险一定的情况下,提高产品预期收益率。据介绍,国泰基金“正能量”由四大产品线组成,一是风险较低、收益稳健的债券基金;二是投资机会相对明确的新股投资基金;三是高流动性的货币基金;四是退可保证本金安全、进可追求更高收益的保本基金。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在当下投资风险偏好较低的市场背景下,国泰基金“正能量”或能够满足投资者稳健投资的需求,不仅可以力争组合资产的持续稳健增值,也可以为投资者提供全产品线的投资选择。

据悉,国泰基金拥有一支由十余位成员组成的固收投研团队,其中既有像固收投资总监吴晨这样拥有十余年从业经验的金牛基金经理,也有像年轻基金经理韩哲昊这样的80后元气小将。“新老结合”的高效投研团队已成为国泰“正能量”的有力保障。此外,国泰基金也是业内较早开始布局固定收益产品的基金公司,具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