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月A股回暖 工银瑞信基金3产品涨幅居前五


来源:中国基金报

10月以来,在楼市调控、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改善等各方面的影响下,投资者入市意愿逐步增强,从而带动A股市场上涨。折射到公募市场,开放式主动股基实现月内1.72%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主动混合开放式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98%,其中强股混合基金涨幅达到1.6%。

10月以来,在楼市调控、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改善等各方面的影响下,投资者入市意愿逐步增强,从而带动A股市场上涨。折射到公募市场,开放式主动股基实现月内1.72%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主动混合开放式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98%,其中强股混合基金涨幅达到1.6%。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181只开放式主动股票型基金中,14只产品月回报超过3.5%,工银瑞信表现抢眼,旗下10只股基涨幅超过均值,且在涨幅最快的前五黑马产品,工银瑞信占据3席,工银瑞信战略转型、工银瑞信高端制造分别以6.69%和5.93%的回报摘得月度业绩冠、亚军,工银瑞信新金融则以4.75%的月回报排名涨幅第4位。

11月3日周四,A股再创新高,市场被全面激活,中字头个股接力券商板块集体暴力拉升,两市涨幅有所扩大,盘中摸高3140.93点,创熔断以来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涨0.84%报3128.94点;深成指涨0.48%报10743.96点;创业板涨0.32%报2153.19点。两市成交6400亿元,创两个半月最高。

受此影响,11月3日股票基金平均涨幅达到0.62%,工银瑞信旗下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工银瑞信研究精选、工银瑞信国企改革等5只偏股基金涨幅超过1%,而10月份月涨幅排名主动股基前5的工银瑞信战略转型、工银瑞信高端制造、工银瑞信新金融继续发力,11月3日分别实现1.27%、1.23%和0.88%的净值增长。工银瑞信文体产业当日净值微升0.17%,并以21.52%的回报,再度暂居今年以来主动股票基金业绩增长冠军。

而让工银瑞信权益投资一举成名的两只行业主题偏股基金——工银金融地产和工银信息产业,继2014年勇夺主动股票基金冠、季军之后,近期把握机会涨势明显,海通证券数据统计,截至10月31日,近三月工银瑞信金融地产以6.92%的净值增长居同类40/397位,工银瑞信信息产业获得13.14%的净值增长率,排名同类4/397位。这两只行业主题基金特征明显,具有优秀的超越基准的投资能力,两只基金成立三年左右均实现回报翻番,累计净值分别达到2.53元和2.07元,如最近三年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净值增长率达145.11%,超越同期业绩基准达95.95个百分点。

展望后市,多数机构持谨慎乐观态度。经济基本面企稳改善,供给侧改革和财政政策逐渐发力,中期内宏观经济增长依然没有明显改观的迹象,未来市场走势仍将延续震荡格局,仍然会有阶段性、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如受益于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的蓝筹板块,处于周期性底部的大宗商品,符合经济结构转型方向的成长性行业等。投资者可适当配置权益类资产,尤其那些具备鲜明特征和超越基准投资能力的行业主题类基金。(CIS)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