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权转让概念持续火爆 有机构成功潜伏大获其利


来源:中国基金报

近期股权转让概念算得上是市场上炙手可热的题材,四川双马连日上涨,在短短月余时间里上涨近三倍,继而引发的股权转让概念也是异军突起。或许是因为量化基金的特殊选股模式,精准投资使得该基金在河池化工上取得较大收益。

近期股权转让概念算得上是市场上炙手可热的题材,四川双马连日上涨,在短短月余时间里上涨近三倍,继而引发的股权转让概念也是异军突起。在这最热门的题材概念板块中,基金、机构受益几何?

记者翻阅财报发现,在上涨最为迅猛的四川双马股东名单里,难寻基金、机构的身影。实际上,翻看股权转让块板公司的财报会发现,不少公司基本面情况不尽如人意,相应的机构持股量也较少。

不过,即使如此,还是有一批股转概念股让一些基金与机构收益颇丰。 例如司尔特就较受机构偏爱,该公司于10月23日公告,公司控股权由安徽省宁国市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转至国购产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产业控股),而产业控股大股东国购投资主营业务是房地产开发与销售、商业物业以及医疗健康、动漫游戏等产业。公司公告控股权转让并复牌后,随即迎来三个涨停,然后进入高位调整。三季报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除实际控制人外仅两名自然人股东,其余均是各路公募、私募、资管计划、保险产品,并且还有社保基金四一八组合的身影。且多数机构都是在三季度新进该股,增持时机非常精准。

记者发现,像司尔特这样有较多机构参与的个股其实很少。很多股权转让概念股都是较少的几家基金参与。

华富基金旗下的华富智慧城市与华富策略精选混合两只基金在三季度都持有宝莫股份,且持有比例占其基金资产净值比分别是4.31%与4.96%,该公司从8月底开始启动一轮上涨,至今上涨幅度累计已超过50%。泸天化10月21日公告,其控股股东泸天化集团将部分股权转让于泸州市工业投资集团。实际上,受多种因素影响,泸天化自9月下旬起一路上涨,仅仅一个多月,股价已不止翻倍。从基金持股情况来看,金鹰稳健成长混合与创金合信鑫安保本两只基金截至三季度末持有该公司股份,其中金鹰稳健成长混合占比更高,占净值比的3.16%。此外,还有少量私募和结构化产品持有该股。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量化基金的选股。此前,河池化工控股权转至“银亿系”,该公司9月29日开始迎来快速上涨,从12元左右快速上涨到最高22元附近,最高上涨幅度已接近翻倍,该公司主营业务比较传统,且预亏、预减,因此很少有基金参与。不过,记者发现,长信量化基金在三季度新进该股。或许是因为量化基金的特殊选股模式,精准投资使得该基金在河池化工上取得较大收益。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