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稳健与业绩兼顾 鹏华基金“丰”系列定开债持续引爆市场


来源:中国网

自9月起陆续进入开放期的鹏华丰尚、丰信、丰实、丰泰等“丰”系列定开债基持续引爆市场。公告显示,从目前已结束开放期的鹏华丰尚、丰信的“市场热度”来看,鹏华丰尚提前9天结束募集,鹏华丰信B、丰信A打开当天申购超35亿元,足见市场对鹏华“丰”系列定开债品牌的认可。另据记者了解,目前正在募集期的鹏华丰实已累计申购近70亿,很有可能提前结束募集。

年初至今,A股市场持续震荡行情,风险较低、收益稳健的债券型基金受到投资者热爱。定开债基凭借“封闭管理+定期开放”的独特优势,获得众多投资者的青睐。2016年以来定开基金持续井喷成为市场新宠,截至2016年10月31日共有80只封闭式债券基金成立(A、C类份额单算),而2015年全年仅39只。新成立的基金众多,而拥有优秀历史业绩和可信赖的基金经理的、正处于开放期的老定开基金则更加受到市场追捧。记者了解到,目前开放的“丰”系列定开债基均由鹏华基金戴钢管理,现任鹏华基金绝对收益投资部副总经理,拥有14年证券从业经验。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戴钢旗下管理的所有1年期封闭式债基最近三年年化回报均超10%:鹏华丰信最近三年年化13.49%,鹏华丰泰A最近三年年化11.25%,鹏华丰实A 最近三年年化10.85%。

综合来看,鹏华旗下数只定期开放债基优异的业绩表现,源于其自身的优势特征,将“封闭式”的收益优势和“定期开放”的流动性便利有效结合,并专注于纯债投资可规避股市波动风险,同时受益于“固定收益PLUS杠杆”投资策略,有机会博取更多超额收益,因而成为稳健型投资者的理想选择。

以鹏华丰泰定期开放债基为例,相对于传统封闭基金,该基金有着更为灵活的操作空间,封闭期内无需应对申购赎回压力,有助于组合提高收益。根据基金投资杠杆新规,封闭式基金可享受最高200%的杠杆上限,鹏华丰泰以“固定收益PLUS杠杆”的投资策略,利于在稳健投资基础上提高基金组合收益。此外,相较于较长封闭周期的定开债基,1年封闭期的定开债基更利于投资者灵活安排资金,从而在实现稳健收益的同时,还可满足投资者流动性需求。

在兼顾稳健与业绩的同时,鹏华基金已经打造了完备的“丰”系列定开债产品链,从开放期和杠杆等多维度上满足各类投资者的需求:鹏华丰尚为纯债基金,封闭期为6个月;鹏华丰信为杠杆债基,其中丰信A约定年收益率为“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税后)+2%”,丰信B享受剩余收益,A:B最高不超过7:3;鹏华丰实和鹏华丰泰为纯债基金,封闭期6个月,满足债基投资者的差异化需求。

目前,鹏华丰泰也已于11月7日迎来开放期。作为一只已成功运作三个完整周期的纯债定开债基“老将”,鹏华丰泰专注投资债券市场,不受股市波动影响,收益稳健。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鹏华丰泰A(000289)自2013年9月24日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为37.54%,年化收益率近11%,在176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1。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