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发基金:通胀预期上行 看好工业品和券商


来源:凤凰理财

上周(11月7日至11月11日)A股继续发力,在美国大选靴子落地后连续两天向上突破,上证综指收于3196点,创下自2月份以来的新高。风格上,大盘股表现优于小盘股:沪深300上涨1.9%,中证500上涨1.9%,创业板指则微涨0.1%。从一级行业来看,有色金属(6.9%)、钢铁(4.8%)和采掘(4.1%)表现较好。二级行业中,工业金属(+12.6%)、化学原料(+7.6%)和橡胶(+6.8%)涨幅居前。主题方面,次新股(7.6%)、北部湾自贸区(5.3%)和土地流转(5.2%)表现亮眼。

10月经济数据显示通胀预期上行

上周陆续发布10月进出口、CPI、PPI以及信贷数据。受低基数因素影响,10月CPI数据继续小幅回升,同比增速录得2.1%,其中食品项同比上涨3.7%,非食品项同比增速为1.7%。10月PPI大幅反弹至1.2%,煤炭、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反弹是PPI回升的主要推动力。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无论从央行三季度货币报告,还是特朗普计划加大财政刺激的政策倾向来看,未来存在通胀预期上行的可能。 

出口方面,美元计价的出口同比增速为-7.3%,降幅相比上月有所收窄,其重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对比基数较低。进口金额同比增速降幅同样收窄。总体来看,外需羸弱的环境仍然没有改变。此外,主张贸易保护主义的特朗普当选新一任的美国总统,为出口的改善增添了一丝阴霾。

10月信贷数据方面,社会融资总额当月新增8963亿元,环比9月下降近一半。其中新增人民币贷款6513亿元,非金融部门的中长期贷款增量下滑是主要原因。值得注意的是,房贷依然维持高增长,反映地产销量火爆的滞后影响。不过,受国庆以来地产调控影响,预计房贷后续增长乏力。

“做多基建”的情绪有望继续发酵

从海外市场看,美国大选再次出现“黑天鹅”事件,特朗普在此前不被市场看好的情况下当选新一任美国总统。选举过程对全球权益市场带来明显扰动,全球权益市场一度出现暴跌,但随后出现集体反弹。值得注意的是,受特朗普“支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倾向影响,全球开始做多“基建相关”的实物资产,大宗商品中的工业金属出现大涨,而A股中表现最强劲的也是工业金属相关的标的。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受美国加大财政刺激力度的政策倾向及国内推进供给侧改革政策影响,A股做多基建相关的煤炭、有色的情绪在短期内有望继续发酵。

在国内资产配置方面,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继续维持A股中长期配置价值正逐渐显现的观点。11月11日夜盘,国内大宗商品价格出现闪崩,在一定程度上佐证当前A股具备更高“风险收益比”的判断。两融余额仍在上升,场内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持续改善。具体配置方面,看好通胀预期上行逻辑中的工业品价格,P/B处于历史低位、且有短期催化剂“深港通”落地的券商。

(策略观点来自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