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发布Mate9系列新机改善安卓运行缓慢难题


来源:新京报

11月14日,华为在上海召开了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今年的旗舰产品Mate 9、Mate 9 保时捷设计、Mate 9 Pro。和德国慕尼黑的发布会相比,国内新增了Mate 9 Pro机型。

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手持华为 Mate 9手机。

11月14日,华为在上海召开了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今年的旗舰产品Mate 9、Mate 9 保时捷设计、Mate 9 Pro。和德国慕尼黑的发布会相比,国内新增了Mate 9 Pro机型。

如今智能手机依然存在各种痛点,卡顿便是其中之一。让安卓手机用户最头疼的事情莫过于,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手机的响应速度会越来越慢,这就是常说的手机卡顿现象。引起这一问题原因有很多,比如手机后台同时打开大量App,占用了运行内存等等。

为了解决这一弊病,华为的研发团队对Android 7.0系统从底层进行了深度优化,构建出基于Machine Learning的EMUI 5.0智能感知系统,用户经常使用的应用启动速度将提升50%。

第二代徕卡双摄 渐入佳境

对大部分用户来说,拍照早已成为智能手机最主要的一个功能,用户对手机拍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们希望能拍出单反相机的效果。

与徕卡的合作让华为P9的拍照广受好评,华为Mate 9带来了第二代徕卡双摄。采用1200万像素彩头镜头与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组合。

在拍照的过程中,双摄像头同时工作,彩色镜头负责色彩捕捉,黑白镜头则用于画面细节的捕捉。同时,华为Mate 9/Mate 9 Pro首次内置于SoC芯片中的深度ISP图像处理芯片,不仅性能提升高达125%,更让黑白镜头的每一颗像素捕捉更多细节,让成像细节更丰富。

此外,在华为Mate 9/Mate 9 Pro的徕卡双镜头上还首次加入了对OIS光学防抖功能的支持,同时依托新一代影像处理器的混合变焦功能,能够实现2倍双摄变焦,使得远景呈现更为细腻,彻底解决了智能手机拍照“变焦模糊”的痛点。光、深度、对比度四重对焦方式组合,让华为Mate 9/Mate 9 Pro拍照时能够更快、更准地捕捉画面细节。

引入人工智能技术,改善手机卡顿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表示,“人们使用智能手机的时间越来越长,大量工作都是在手机上完成的,智能手机对人们越来越重要。但是,智能手机还是存在各种各样的痛点,其中卡顿是所有智能手机面临的难题,也是最难解决的。”

事实上,安卓手机的卡顿问题则更为明显,华为手机产品线PDT经理李小龙认为开放性是安卓手机卡顿的根本原因。

为了解决这一弊病,华为的研发团队对Android 7.0系统从底层进行了深度优化,构建出基于Machine Learning的EMUI 5.0智能感知系统。

EMUI 5.0的Machine Learning智能感知系统,能够根据用户使用习惯动态配置资源(CPU和内存),将高优先级分配给前台应用程序和用户使用频次较高的应用程序,确保使用流畅。这意味着,用户经常使用的应用启动速度将提升50%,可以做到无需手动清理也能流畅使用。根据加速模拟日常使用和现实使用情况测试结果,华为Mate 9/Mate 9 Pro可以做到连续使用18个月运行依然流畅。

终端开放实验室 提升安卓用户体验

发布会上,华为宣布与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网易四家互联网公司一起成立安卓绿色联盟,推动安卓应用体验改进。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网易4家企业在电商、生活服务、搜索、社交应用、游戏、大文娱层面有很大的影响力,涉及的应用超过500个,几乎覆盖所有国内终端用户。

华为则会依托软硬件整合开发能力、和谷歌的全球战略合作关系,为安卓绿色联盟中其他成员提供终端开放实验室和最新版本安卓系统的技术支持。

据悉,华为将会提供拥有2000多台真机和自动化云测能力的终端开放实验室,该实验室每天能够进行峰值量15万的APP验证,支撑线上同时测试2000个APK,测试报告最快输出速度仅需8分钟。

此外,华为还会提供一套全自动的真机测试流程,对手机系统在兼容性、稳定性、功能、功耗、安全五大方面进行无需人工干预的自动化测试。并且通过安装、启动、崩溃等11项测试步骤,对应用进行全方位测试。

(马婧)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