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金定投破解择时难题 广发基金打造最全ETF产品线


来源:中国网

受美国大选影响,全球股市遭受不同程度的冲击,A股市场也未能幸免,在11月9日大选当天上演一波V字行情,延续震荡走势。尽管11月10日当天沪指上涨1.37%,但由于年末不确定因素较多,投资者仍然面临择时难题。业内人士表示,临近年底不确定性因素增加,预计市场延续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通过基金定投解决择时难题。

“只要投资者制定基金定投的规则,并严格执行,就能避免一次性投资因为大跌割肉的情形出现。”凯石金融产品研究分析师桑柳玉表示,基金定投作为常见的基金投资方式,既能避免主观的择时,又能够平均投资成本,而且坚持定投能够积少成多,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那么,哪种类型的基金更适合定投?桑柳玉表示:“定投基金要选择业绩优秀、波动性高的产品,波动性高的基金,长期收益会更高。”通常而言,指数型基金是最佳选择,因为它较少受到人为因素干扰,只是跟踪指数,在我国经济长期增长的情况下,坚持定投指数基金获利可能性较大,是长期投资首选品种之一。

投资者选择指数基金,其本质是选择跟踪的标的指数,要求标的指数成长性高、覆盖面广,具有较好的代表性。记者注意到,广发基金为了能让投资者充分把握市场热点和行业轮动机遇,打造行业最全的ETF产品线。Wind统计显示,截至9月30日,目前全市场共有563只指数产品(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其中,广发基金以48只产品在数量上居首。从细分行业和主题看,包括广发主要消费ETF、原材料ETF、医药卫生ETF、信息技术ETF、全指能源ETF、可选消费ETF、金融地产ETF、中证500ETF中小板300ETF、沪深300ETF、中证医疗指数基金等。

记者注意到,近期受益于大健康产业、环保产业的政策利好,广发基金旗下的指数基金——广发中证全指医药卫生ETF(159938)和广发中证环保指数A(001064)表现抢眼。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这两只产品近半年的收益率分别达到16.36%、13.48%,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9.38%的涨幅和同期被动指数型基金平均11.57%的涨幅,彰显了产品所跟踪指数的高弹性和高成长性。

据了解,指数基金在国内市场已经悄然走热,无论是资产规模还是发行数量都在迅速增加。据公开资料显示,截止三季度末市场上的414只指数基金资产规模合计5017.62亿元(不计ETF联接基金),较上季度末增加431.4亿元,环比增加比例为9.41%。三季度新成立8只指数基金,其中,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0)赫然在列。

资料显示,广发中证军工ETF以中证军工指数为标的指数,全面覆盖军工行业优质个股。据广发中证军工ETF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广发中证军工ETF首次募集8.89亿元,个人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为8.56亿份,占基金总额的比例为96.3%。该基金上市后,首日成交额达到2.2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基金齐全的指数基金产品线,既为投资者把握行业、板块轮动提供了良好投资标的,也为未来FOF基金的运作提供了良好的配置工具。广发基金数量投资部副总经理罗国庆表示,FOF有助于解决基金挑选难、行业轮动节奏把握难、资产配置选择难的问题。FOF和ETF的紧密结合,是高效优化资产配置的工具。目前基金业在宽基指数强者恒强的竞争格局已经形成,未来基金公司将集中争夺细分的主题和行业ETF,特点鲜明、标的清晰的ETF有利于FOF更好地实现资产配置。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