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欧基金:特朗普当选对国内市场影响短暂


来源:凤凰理财

今年美国的总统大选引起了国人超高的关注度。作为一个搅局者,非典型共和党竞选人特朗普的很多竞选宣言,即使在共和党内部也充满了争议,全球政治、经济局势也可能因为他的上台出现较大的不确定性。

特朗普的当选,反映了美国社会各阶层寻求变革的意愿。回顾美国的历史可以发现,尽管历届竞选人竞选言论、执政思路和执政政策随着时间转变,但“好总统”和“差总统”的决定因素更多是受到当时经济周期和全球经济格局的影响。因此,特朗普后续真正实施的政策是否有变化,实施效果如何都有待检验。

现阶段,各国竞争的形态不再集中于军事、领土、资源,而更在于对资本的追逐。对于国内市场,经济结构调整、市场化改革、消费人群基数、主动城市化等内生性因素,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和境外资本的吸引更为关键。

中欧基金认为,特朗普当选对国内市场的影响是相对短期的,而从分散投资风险的角度看,投资者可以考虑配置一部分境外资产。例如从3-5年的投资周期来看,黄金具有避险和商品成本属性,低仓位或无仓位投资者可以考虑增加相应的配置。

从全球货币流动性充沛、消费需求不振、科技创新不足以开创新的投资热情的角度看,中欧基金建议投资者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境内市场,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降低家庭资产的波动率,并保证有足够的流动性,为可能的机会做好准备。而在无风险收益率下行的大环境下,投资者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的不同,配置一定比例的风险资产。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