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午评:沪指震荡微跌0.27% 恒大概念强势万科涨逾6%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11月15日消息,沪指早盘收报3201.74点,跌0.27%,成交额1557亿。深成指早盘收报10911.89点,涨0.04%,成交额2011.8亿。创业板早盘收报2157点,跌0.22%,成交额515亿。

沪指早盘维持窄幅态势,个股分化明显,股权转让持续活跃,国企改革概念再受资金追捧。大盘短线超买态势严重,横盘消化获利盘在所难免,操作上不宜过于激进。从盘面上看,港口航运、股权转让、黄金、冷链物流、国企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煤炭、农机、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恒大概念表现强势,截至午间收盘,栋梁新材涨停,中元股份涨逾8%,积成电子涨逾7%,国民技术涨逾5%。

11月14日晚间,被恒大“准举牌”的栋梁新材、国民技术、中元股份、积成电子和金洲管道均发布内容几乎一模一样的公告。5家公司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中异口同声:恒大人寿对公司股票进行了增持并计划长期持有。

恒大人寿称,“鉴于恒大人寿减持后部分舆论解读与恒大人寿投资初衷不符且对资本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为体现恒大人寿承担资本稳定的社会责任,秉承保险资金对长期投资价值的要求。”,恒大人寿对上述公司“进行了增持并计划长期持有”,承诺自愿锁定六个月。

个股方面,截至收盘,万科A大涨6.23%,盘中一度涨逾7%。

消息上,11月15日,据香港《明报》报道,联交所数据显示,恒大于11月10日(上周四)再买入7366.4万股万科A股,以当日平均股价计算,涉及逾20亿元;持有万科A股的数量增加至9.88亿股,A股持股量升至10.16%,相当于万科A+H总股本的8.94%。

方正证券认为,市场基本面似乎依旧,但却暗流涌动,资金推动型上涨,大盘难以一帆风顺。昨大盘再创新高,量价关系显示,短线大盘还将冲高,但大盘长阳式“三连阳”,短线超买态势严重,部分分时图技术指标连续顶背离,60 分钟K 线组合发出调整信号,大盘获利回吐式调整在所难免。我们认为,3250 点附近是本轮行情重要压力位。操作上,不忘初心,再度冲高后,对获利丰厚股可兑现收益,底部徘徊股可继续等待,持股待涨。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