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吸引力逐步提升 基金:蓝筹和成长可均衡配置


来源:中国证券报

14日,在蓝筹股带动下,上证综指收盘站上3200点,但连日的上涨也蕴藏着调整风险,市场人士判断市场风格面临转化。广发基金认为,在具体配置方面,看好通胀预期上行逻辑中的工业品价格,市净率处于历史低位、且有短期催化剂深港通落地的券商股。

本报记者常仙鹤

14日,在蓝筹股带动下,上证综指收盘站上3200点,但连日的上涨也蕴藏着调整风险,市场人士判断市场风格面临转化。部分基金认为,权益市场整体风险不大,看好结构性行情,蓝筹和成长可均衡配置,尤其是在经过大半年的调整后,一些成长股的高估值已得到一定程度的消化,重新具备投资价值,近期可择优布局。

A股吸引力逐步提升

房地产限购叠加低利率下的“资产荒”背景,公私募基金对年底至明年的权益市场行情偏向乐观,认为股市的吸引力会进一步回暖。

“相对来说,我认为明年权益市场的上行空间在一步步打开,市场底部正逐步抬高,同时市场波动率也将随之增加,整体下行风险并不大。”深圳市明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昭雄表示,从市场数据看,已经有一批“聪明钱”提前进入A股市场开始布局,一些长期资金比如网下打新资金、产业资本、保险资金等开始入市。投资关键是围绕着价值和价格做判断,需要着眼于长期,拉长时间周期来看,预计A股能带来不错的回报。

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11月11日夜盘,国内大宗商品价格出现闪崩,在一定程度上佐证当前A股具备更高“风险收益比”的判断;两融余额仍在上升,显示场内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持续改善,A股中长期配置价值正逐渐显现。

广东瑞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为,国庆期间各地楼市限购政策对投机资金起到了一定抑制作用,部分楼市资金有可能回流股市。政策方面,财政政策成为稳增长重要手段,基建投资仍是年底稳增长政策的重点。在基建投资短期没有出现显著负面效应之前,宏观财政刺激政策至少维持到2017年。

不过,A股的“春天”也许不会太顺利,上述机构对明年一季度通胀压力就较为担忧。曾昭雄认为明年一季度的阶段性通胀压力比较大,投资者最好降低收益率预期,选择好股票耐心持有,等待时间玫瑰的绽开。

广发基金就10月进出口、CPI、PPI以及信贷数据分析,无论从央行三季度货币报告,还是特朗普计划加大财政刺激的政策倾向来看,未来存在通胀预期上行的可能。另外,进口金额同比增速降幅同样收窄,总体上外需羸弱的环境并没有改变。而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为出口的改善增添了一丝阴霾。受国庆以来地产调控影响,预计房贷后续增长乏力。

蓝筹、成长均衡配置

受美国加大财政刺激力度的政策倾向及国内推进供给侧改革政策影响,近期A股做多基建相关的煤炭、有色的情绪在短期内持续发酵。基金认为,这一情况有望维持;同时,从近期市场表现看,受特朗普支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倾向影响,全球开始做多“基建相关”的实物资产,大宗商品中的工业金属出现大涨,而A股中表现最强劲的也是工业金属相关标的。

广发基金认为,在具体配置方面,看好通胀预期上行逻辑中的工业品价格,市净率处于历史低位、且有短期催化剂深港通落地的券商股。

瑞天投资表示,随着财政政策的推动,当前基建投资相关领域基本面将有所增长,例如公路铁路、城市轨交、交通枢纽、能源网络、水利设施、环保等。在此基础上,公司看好两大板块,一是低估值高股息类蓝筹和财政政策为主导的板块,如基建、环保园林等;二是受益技术创新,有望穿越周期的行业,如消费电子;三是部分tmt公司,今年以来其高估值已经得到一定消化,将择优深入研究。

“从结构上看,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成长行业相对主板的估值溢价已接近2013年中以来的低点,结构性高估的情况逐步修正,也就是说,当前成长板块估值溢价正趋于合理。”农银汇理基金认为,中国宏观经济有基建托底,货币政策整体预计以稳为主。当前更需要结合国家政策导向和业绩确定性来精选板块和个股。积极财政背景下发力的建筑园林、环保等ppp概念行业以及受益于估值切换的细分成长,如电子、医药等板块,值得看好。当前私人部门信用难显著扩张,基建通过中央加杠杆,适度托底经济,放缓经济下行的趋势。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