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鹰鑫瑞拟任基金经理黄艳芳:关注新股申购 追求绝对收益


来源:中国网

震荡市中,低风险产品深受投资者青睐,公募基金加速布局绝对收益类产品。拥有14年资产管理经验的老牌公募金鹰基金,连续推出的“鑫”系列产品,以债券获取稳健收益,以积极打新增强回报,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追求更加稳健的绝对收益。

金鹰鑫瑞拟任基金经理黄艳芳告诉记者,实现绝对收益的途径,除了固定收益投资外,最常见的来源是新股申购。“这是制度红利,目前看风险较低。当然现在打新基金需要配置一定的股票市值,这部分需要承担一定的波动,但通过定量和定性的方法筛选出低风险低波动率的股票组合,可以将这部分波动降低至可承受范围内。”

“此外,量化对冲也是常用的绝对收益策略。”黄艳芳介绍,量化对冲即通过做多一篮子股票,同时建立相应指数期货的空头头寸,以赚取股票组合跑赢指数的收益。在去年股灾、股指期货被限制之前,这个策略是国内绝对收益基金比较重要的策略之一,但是股灾以来,政策限制导致期货流动性骤减并大幅贴水,传统的多因子选股模型对冲策略收益大降。

“目前期货贴水率也有大幅度改善,未来对冲策略要盈利,需要在现货上也有一定的改进,不能单纯靠多因子模型长期持仓,可能需要等待时机,在基差合适,或者在股票选择上做一些时效较短的模型,用比喻说,就是连续函数要成为间断函数。”黄艳芳补充,择时对冲也可以成为未来对冲策略之一,通过选股+择时双轮驱动,择时对冲期货,把期货的盈利功能转化为风险规避功能,通过现货市场获益。

据了解,黄艳芳本科与研究生均毕业于清华大学数学系,擅长量化投资,凭借数据分析、搭建模型克服人性中的“弱点”,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绝对收益。

金鹰基金也在绝对收益领域持续发力,并成立了专门的投研团队。目前金鹰基金的绝对收益产品包括:追求稳健收益的债券基金;能攻善守的打新基金;上不封顶、下有保底的保本基金;高频量化基金;天生折价+α收益的定增基金,以及高流动性的货币基金。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