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融八连增背后:杠杆资金弃期从股


来源:中证网

增量资金源自何方?统计数据显示,在两融余额八连增之际,期货市场“黑色系”品种持仓量持续大幅减少。资金在监管加码之后逢高撤离,其中部分资金正回流股市,其中惯用杠杆的资金直接撤回股市两融平台布局。

近期A股市场增量资金涌入明显,推动沪综指突破3200点。融资融券余额收获八连增,从11月4日的9190.46亿元增至11月15日的9459.71亿元,增加269.25亿元,增幅2.93%。太平洋证券分析师王雨表示,上周转融通业务期末余额突破720亿元后再创新高。转融通交易额是观察市场杠杆情绪的重要指标,其逐步回暖印证了目前场外资金的进场趋势。

增量资金源自何方?统计数据显示,在两融余额八连增之际,期货市场“黑色系”品种持仓量持续大幅减少。资金在监管加码之后逢高撤离,其中部分资金正回流股市,其中惯用杠杆的资金直接撤回股市两融平台布局。

 劫后余生退守两融

“上周五的期市巨震杀伤力太大,现在回想起来还心有余悸,周一一开盘就保命出来了。仓位全清后,顿时觉得整个人都轻松多了。”有5年交易经验的股期“两栖”投资者小周长舒了一口气。

小周是近期弃期从股的投资者之一。在上周五期市大幅跳水之前,她因做多沪铜、焦炭和沥青,账面盈利一度高达50多万元,但晚间遭遇“闪崩”,不仅盈利迅速回吐,还倒亏30余万元,这令未能平仓的她周末两天备受煎熬。所幸周一开盘后期市反弹,她立即平仓,保住了本金并略有盈利。

“商品期货的波动幅度超出了我的承受范围,这一段时间我是不会再做了。我仍然看好供给侧改革带来的煤炭钢铁有色行业的复苏,现在融资做多A股的有色金属板块。”小周表示,因为习惯使用杠杆,自然就在股市里融资做多。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目前期货公司中通过证券公司介绍过来的客户90%以上既做股票又做期货。在期货市场中,投资者惯于使用杠杆,1倍资金撬动10倍收益正是这个市场的魅力所在。

“做股票的人不一定做期货,但做期货的基本都做股票。懂得利用衍生品工具的人会把市场的游戏规则发挥到极致,所以期民回归股市会使用杠杆是很正常的现象。当选中标的后,我们会利用融资融券工具,涨了就融资做多。对于期货市场里做惯了10倍杠杆的人,对融资融券1至1.5倍的杠杆基本没有感觉。”私募机构大连飞思财经总经理石金鹏说。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