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策略助阵固定收益PLUS 鹏华基金构建稳定收益生态圈


来源:中国网

今年以来资产荒成为财富管理的“头号大敌”,稳定收益类的公募基金占比创历史新高。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全行业货币基金突破4.4万亿,债券基金资产规模突破1万亿,在公募基金整体规模中占比61%。不仅相对高收益的基础资产稀缺,债市信用风险和股市波动也都日益加大,注重控制回撤、追求正回报的绝对收益投资策略成为在“震荡市、资产荒”的市场中获取稳定收益的最佳策略。

作为最早发力绝对收益的基金公司,鹏华基金于2015年11月就成了绝对收益投资部,是业内最早成立的绝对收益投资团队。近年来,鹏华基金以固定收益为基础,大力引入新股申购、定向增发、权益投资和量化投资等跨市场的多元投资策略,着力提升绝对收益产品的收益空间,打造完善而有特色的稳定收益产品线,力求为投资者提供可覆盖全市场的一站式资产配置服务。

固定收益基础实力强劲

三季报显示,鹏华基金以2419亿元的公募基金管理规模排在行业第13位,非货币基金的规模排名行业第10位。而债券型基金而言,超过396亿元的管理规模令鹏华基金单项排名升至行业第6,侧面凸显了鹏华基金在固定收益领域的基础实力强劲。

据记者了解,固定收益投资是鹏华基金的传统优势领域。早在2003年,鹏华基金就组建了固定收益团队,在业内属于先行者,同时,鹏华基金也作为第一批社保管理人开始管理社保基金债券组合,同年即发行并管理公募债券基金。历经13年的发展积淀,鹏华基金固定收益团队如今已经高度成熟稳定,并以操作风格稳健积极而著称,通过前瞻性的趋势把握、专业的大类资产配置和严格的风险控制,为投资者创造了丰厚可持续的业绩回报。

Wind数据显示,截止11月14日,成立两年以上的鹏华系债券基金共有18只,其成立以来的平均年化收益率7.9%;其中,鹏华丰泰A份额和鹏华实业债成立以来的年化回报均超10%,鹏华丰实A份额、鹏华丰和和鹏华双债加利成立以来年化回报超9.5%,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靠前。

在长期稳健领先的业绩带动下,不只鹏华旗下公募基金受资金青睐,非公募债券类产品也是抢手货。记者了解到,截止2016年9月30日,鹏华基金固定收益类产品规模已突破2500亿元,涵盖27只债券基金、5只货币市场基金、3只保本基金、1只海外债券QD基金、数只社保基金组合以及数只特定客户资产管理组合,产品线齐全。

多策略助力固定收益PLUS

业内人士指出,鹏华基金固定收益业绩的长期稳健,成为其发展“固定收益PLUS”战略的重要基础,为其打造稳定收益生态圈奠定了基石。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稳定收益逐步引起机构投资者和普通投资者的重视,成为大类资产的基础配置。而实现稳定收益的绝对收益策略,则各有不同。鹏华基金绝对收益部总经理姜山曾表示,“绝对收益产品的核心在于,通过测算各投资品类的预期收益率、风险水平,根据设定的投资目标及积累的安全垫水平,动态控制各品种的投资比例,以达到在可控风险的条件下,最大可能的实现产品预期收益率的目标。” 

为了提升稳定收益基金的收益空间,形成不同特色的产品类别,更好的满足投资者多元化的风险收益需求,鹏华基金提出了“固定收益PLUS”战略,即以固定收益投资为基础、辅之以跨市场多元投资策略的资产配置工具,包括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一级半市场的定向增发、二级市场的主动权益投资,以及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各类创新投资工具等,力争在全市场不同领域寻找投资机会,获取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为投资者提供可覆盖全市场的资产配置工具。

以“+杠杆”为例,其原理是基金通过融资手段进行大于甚至数倍于原始金额的投资,从而放大资金效能,撬动收益。鹏华旗下的“丰”字号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就遵循了这一原理:定开债杠杆上限可至200%,高于普通债基140%的杠杆水平,能够更充分地发挥杠杆交易的优势。Wind数据显示,最近三年,鹏华丰泰A、鹏华丰实A的累计收益率分别为11.32%和10.88%,排在同类基金前列。

除此之外,鹏华基金的“+新股”、“+定增”、“+权益”、“+保本”、“+量化”等策略也迅速崛起,形成了品种多样、特色鲜明、风险平衡可控、收益具有吸引力的稳定收益军团,在业内独树一帜。鹏华基金表示,未来将持续拓展“固定收益PLUS”的稳定收益生态圈,一站式满足投资者对全市场多领域的资产配置需求。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