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易型基金渐成市场热点 国泰基金举办场内基金交流研讨会


来源:中国网

2016年11月11日,国泰基金场内基金交流研讨会在苏州举行,会议就市场上的ETF、分级基金及LOF基金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国泰基金总经理周向勇、国泰基金量化基金经理艾小军、国泰基金量化研究员晏曦、申万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王胜、中金固收首席分析师张继强等业内专家参与会议,并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给出精彩的见解。

会议伊始,国泰基金量化副总监梁杏、量化研究员鲁亚运就国内被动型产品及国泰基金场内产品的发展概况作了汇报。梁杏表示,被动基金具有“快”、“易”、“廉”、“明”四大特点,通常分为:场外指数、ETF、ETF联接、指数LOF、指数分级等。其中分级基金因其杠杆优势获得大家的青睐,在短时间内发展迅速。但是随着分级难度的加大,基金公司基本都在布局LOF和ETF,未来可能还会有FOF出来,FOF的顺利发行将为指数基金的发展提供一定的支撑。

鲁亚运则指出,美国的场内基金以ETF为代表,国内则更多的是分级基金。2014年,行业分级基金崛起,但早在2013年初,国泰基金就发行了首只行业分级基金——房地产分级。不仅如此,在产品类型上,国泰基金涵盖了几乎所有场内基金的形式,包括分级基金、ETF、LOF、普通指数基金。在产品的投资标的上,包括纳指ETF、黄金ETF、商品LOF、债券ETF等。

事实上,今年以来英国脱欧、美国大选等黑天鹅事件层出不穷。市场的变化让投资者经常晕头转向,但国泰基金量化基金经理艾小军认为,黄金ETF依然是非常有配置价值的品种。艾小军指出,黄金作为一种商品,受供求关系的影响,供给端弹性小,每年全球新增供应量也非常有限,因此在供求关系里面,黄金扮演了一个至关重要的角色。另外,黄金走势和美元息息相关,目前分析来看,未来全球经济疲弱,黄金投资的机会值得大家去把握。

另一方面,申万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王胜提出了“股债同源”的概念。从全球各类资产角度来看,在2015年末到2016年初呈现出非常典型的特征,全球风险资产变成流动性驱动,由此导致的资产荒使得股、债之间相互跨界,各类风险资产间表现出高度正相关。

在下午的圆桌论坛上,申万研究所副所长董樑,中金债券首席分析师张继强、阿巴马套利部总经理李晓亮分别从权益、债券本身、量化的角度为大家阐述了2017年绝对收益的思路和机会。

董樑认为,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讲,2017年权益类市场收益风险比相对较低。另外,由于新股的定价机制,打新是个不错的策略。在股票配置上,对价值型股票进行适当的配置。相对而言,代表整个国家最核心的蓝筹股票比较稳定,有足够的安全边际。可用这些股票构建一个“打新”的叠加收益策略。

从固收投资来看,张继强认为要转变传统思路,做到以下几点。1、要向风险要收益,向交易要收益,赚α的钱;2、挖潜一些以前不关注的东西;3、向政策红利要钱;4、向一些边缘的产品要收益。

李晓亮则表示,量化对冲是一个新事物,政策变化极容易影响量化收益。在此背景下,量化基金开始进行多策略配置,把资产分散化处理,降低风险。同时通过打新来增厚收益。从长期来看,股指期货指数增强策略将是极其重要的配置方式。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