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澳大利亚对中国推进亚太自贸区表示支持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据外媒11月17日报道,澳大利亚对中国寻求在亚太地区达成新贸易协定的努力表示出了支持,原因是澳日益认识到,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胜选后,美国主导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已经告吹。

中国证券网讯 据外媒11月17日报道,澳大利亚对中国寻求在亚太地区达成新贸易协定的努力表示出了支持,原因是澳日益认识到,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胜选后,美国主导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已经告吹。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史蒂文·乔博(Steven Ciobo)周三表示:“任何降低贸易壁垒、有助于我们促进贸易、促进出口并推动经济增长和就业的举措,都是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乔博表示,澳大利亚政府会努力敲定拟议中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简称RCEP)。该协定涵盖不包括美国在内的16个亚太国家。乔博表示,澳大利亚还会支持另外一项名为亚太自由贸易区(Free Trade Area of the Asia-Pacific,简称FTAAP)的方案,中国政府希望在本周于秘鲁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上推进该方案。

今年,美国和其他11个国家达成TPP,然而特朗普却将反对该协定作为其总统竞选的核心纲领,他的当选令美国国会批准该协定的可能性几近于零。这一局面使得被排除在该协定之外的中国获得了一次机遇,来倡导各国更快接受涵盖范围更广的FTAAP。外交政策分析人士表示,此举会加强中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

在决定支持中国的亚太自由贸易愿景的同时,澳大利亚国内也在深刻反思:特朗普的上台会对澳美长期以来的军事和战略同盟关系造成什么影响。

周三,澳大利亚反对党工党(Labor Party)表示,特朗普的当选标志着一个“转折点”,澳政府有必要仔细考虑澳的对外政策和全球利益。工党呼吁澳大利亚加强与亚洲伙伴国的关系。不过该党表示,澳美同盟关系不会因某个人而改变,它在特朗普总统任期内会一直存在。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已向公众保证,澳美同盟在特朗普执政期间会继续存在。在打电话给这位亿万富翁、祝贺他赢得大选之后,特恩布尔表示,特朗普会以“非常实际和务实的眼光”看待世界。

乔博表示,关于美国不批准TPP是否会削弱美国在亚太的影响力,他不予置评。他表示曾寻求在秘鲁召开的APEC峰会上与美国贸易代表举行双边会议,以倡导批准TPP。

“澳大利亚不会羞于倡导自由贸易带来的众多好处,”他说:“如果TPP无法生效,那意味着更高的贸易壁垒将要竖起,这当然会导致更低迷的贸易环境。”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